鲁媒:鲁能差距在整体 找回信心!头等大事是保级

2016年06月30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摄影/谢永亮  摄影/谢永亮

  来源:时报体育

  0:1,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鲁能球员全部瘫坐在草皮上,脸上写满了失落与不甘、抱怨与无助,马加特立刻起身返回更衣室,他需要一个安静的场所平息自己复杂的心情。输给申花、足协杯提前出局,意味着鲁能打进下赛季亚冠的最后一条路被堵死,不过,这并重要,联赛保级才是头等大事。

  足够拼!差距在于整体

  对于这场足协杯,鲁能并不想放弃,马加特基本上以主力阵容出战,相反申花方面还有所保留,队长莫雷洛坐在替补席上。

  从比赛过程看,本场比赛鲁能踢得足够努力,每个人都拼尽全力,但是依然无法摆脱输球的结局。替补出场的莫雷诺送出致命一击,这不是鲁能输球的全部,整体实力的差距才是根本。

  这场失利之后,我们应该认清这样一个事实,鲁能的整体配置并非顶级,甚至可以说全方位落后。外援方面的表现最为明显,申花队登巴巴一个人的进球相当于鲁能的联赛总进球数,本场比赛他虽然未能破门,但是所起到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除此之外,瓜林在中场的组织以及莫雷诺的灵光乍现,这都是鲁能外援所欠缺的。本土球员方面,鲁能的年轻队员成长速度放缓,那些成名已久的老将也已并非国内顶级。

  不管在哪个方面都不是最拔尖,鲁能不具备三线作战的能力,本场比赛又是客场作战,输球并不意外。马加特所打出的最后一张牌是让17岁的小将郭田雨冲锋陷阵,这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抬起头!找回信心最重要

  赛后谢场时,鲁能队员神情落寞,个个垂头丧气,李松益再次留下泪水,其实他们是最痛苦的人,不是因为自己不努力输球,而是找不到赢球的办法。

  赛后马加特对于全队的拼劲表示认可,今天回到济南后,他不会像上场比赛输给力帆那样,让球员不吃饭,顶着烈日训练。

  对鲁能来说,这场失利所带来的打击不仅仅是足协杯出局,更重要的是心理层面,过去14场比赛鲁能只赢了1场,而且击败的还是中甲球队梅州客家,面对中超对手体现不出任何优势。离开球场时,大多数鲁能队员低着头,可以看出他们的自信心处于崩溃的边缘,通过一个细节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当申花进球后,鲁能队员瘫坐在地、茫然失措,最后是吉尔把球从球网里捞出。

  又是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两个多月无法赢球的噩梦还在继续,但是局势的紧迫性要求鲁能必须打起精神,如何让队员重拾信心,这是摆在俱乐部面前最现实的问题。赛后马加特谈到,他可以接受足协杯出局的结果,因为球队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联赛中,“现在在足协杯中出局,相比联赛和亚冠是相对可以接受的。联赛中保级更重要,杯赛出局我们少了一项负担,在过多负担情况下球员从心理和体能上不太能承担。”

  但愿这场失利可以让鲁能全队卸下心理负担,在中超联赛里找回自己,鲁能可以不要下赛季亚冠资格,能够活下去最重要,就像初出茅庐的郭田雨所言:“所有人都要往上走,只要拼搏,大家一起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肯定能变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山东鲁能马加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