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战收获及时雨?鲁媒:鲁能迫切需要一场胜利解渴

2016年06月29日1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场地积水严重场地积水严重

  文章来源:时报体育 孟祥祎

  马加特和雨水很有缘,第一次与球队会合后,多日来艳阳高照的秦皇岛下起了雨;回到济南后的当天下午,济南迎来狂风暴雨;上周日和重庆力帆的第一个客场,比赛也是在小雨中进行。这次足协杯征程,雨水依然相随。

  28日上午,鲁能全队乘坐9点24分的高铁从济南出发,抵达上海时天空中就已经飘落零星小雨,之后雨势如注、越下越大,大约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主队上海申花原定于17点30分进行赛前训练,由于虹口体育场积水严重,只能取消。原本上海赛区同样打算取消鲁能的赛前踩场,让鲁能去酒店附近的一块人工草皮训练。考虑到这是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鲁能还是希望可以到虹口体育场感受草皮状况,毕竟明天的比赛有可能是一场雨战。

  经过积极沟通,在承诺不会对场地进行破坏的情况下,鲁能全队来到球场进行踩场,但是只能围着场地慢跑,不能进行有球对抗,这对球队的备战情况造成一定的影响。

  如今在联赛中深陷降级泥沼的鲁能确实需要一场“及时雨”,这场雨指的是久违的胜利。与申花这场足协杯之战的结果,胜负意义不在于鲁能是否还能保留通过足协杯夺冠晋级下赛季亚冠的希望,更重要的是在刚刚客场被力帆绝杀、积分跌至倒数第一的困境下,重新找回信心,从而以旺盛的斗志面对接下来与恒大和苏宁的两场联赛。

  毫不夸张地说,这场比赛对于鲁能联赛是否尽快摆脱降级区,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当然,鲁能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困难来自两方面。

  内部方面,因为受到伤病困扰,五名主力无法参赛,马加特手中可打的牌并不多,对于本场比赛的阵容选择,马加特表示:“基本上我带的球员都是现阶段具备比赛条件的,和上轮联赛的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对于此役的重要性,马加特用了生存和毁灭进行阐释,“这场比赛决定我们晋级还是淘汰、生存或者毁灭,我们要争取晋级。”

  外部方面,联赛争冠希望不大的申花对于足协杯冠军有着很强烈的渴望,本周日中超他们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长春亚泰。所以,这场足协杯一定会和鲁能死磕。赛前申花主帅曼萨诺表达了全力争胜的态度:“山东一直是中超强队,今年联赛踢得不顺利,但是我们不会轻敌,而是全力去踢,我希望明天我们可以先破门,然后控制比赛。”

  鲁能需要一场胜利打破连续不胜的怪圈,在有可能出现的雨战中收获及时雨,这是最理想的结果。

文章关键词:马加特足协杯鲁能申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