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吉盛赞打出执教后最佳比赛 换帅传闻没影响

塞尔吉盛赞打出执教后最佳比赛 换帅传闻没影响
2019年06月24日 11:42 国内足球综合
塞尔吉压力很大 塞尔吉压力很大

  文章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这是一场美丽的比赛。”这是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22日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第一句话。

  这的确是一场美丽的比赛,特别是这是绿城在重压之下踢出的比赛。22日晚上,浙江绿城在黄龙体育中心上半场就0比2落后,但下半场连扳两球,最终2比2战平对手,拿到了1分。塞尔吉在休息室激动地告诉队员:“如果我们以这样的精神面貌去踢比赛,相信最终能完成冲超的目标。”西班牙人表示,从技战术发挥和场上精神面貌看,这场比赛是他执教绿城以来最好的比赛之一。

  浙江绿城和长春亚泰的上次较量,已经是1077天之前了,那是在2016年7月10日,当时浙江绿城客场1比0战胜了长春亚泰。原本绿城在那个赛季的保级形势非常不错,没想到最后几轮长春亚泰打出了4连胜,在外界的猜测声中,长春亚泰神奇般保级,而浙江绿城则和石家庄永昌一起降入了中甲。

  所以这次迎战当初踩着绿城保级的长春亚泰,绿城球迷都认为这是一场“复仇之战”,一共有7000多名球迷走进黄龙体育中心,渴望看到绿城复仇成功。

  而对于浙江绿城和塞尔吉来说,这次是顶着巨大压力去完成比赛的。上轮联赛浙江绿城在70多分钟内以11人打10人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被升班马南通支云0比0逼平,球迷们对于这样的结果非常不满。上周中,网上甚至传出了绿城要换帅的新闻,新闻中还点出了几名可能接任的教练名单。

  不过最终俱乐部否认了换帅的传闻,塞尔吉也在赛前表示:“主教练职位就是在谣言中生存。我现在像去年一样,每天认真训练。现在我们处在积分榜前列,工作环境相对比较舒服。但假消息不应该影响到球员和球迷,尤其是球员要不受干扰去工作。”

  虽然换帅是假新闻,但塞尔吉和球队必须用胜利改善自己的冲超形势。在本轮联赛之前,浙江绿城排名位列第5,他们和冲超区域(第二名)的积分差距还有1分,和领头羊青岛黄海的积分差距达到了4分。就在这样的压力之下,浙江绿城3分钟之内连丢两球:第39分钟张笑飞左路传中,日夫科维奇头球破门;第42分钟张力在反击中传中,日夫科维奇用左脚推射得分……

  不过和上轮客场打南通支云的比赛不一样,哪怕是两球落后,浙江绿城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前,绿城全队走到了中圈附近,讨论着下半场应该怎么踢。下半场每个人都不知疲倦地奔跑着,第49分钟绿城就创造了点球机会,并且由迪诺命中。第73分钟,崔仁收获了加盟绿城后的第二个进球,把现场的气氛迅速点燃……

  今年年初延边队解散后,绿城俱乐部副总吴少堃给崔仁打去了电话,邀请他加盟。“我之前对绿城的印象非常好,虽然有别的球队邀请,但我还是选择了绿城。”就这样,绿城抢下了崔仁,崔仁也用进球回报了绿城。本赛季崔仁给自己定的目标是6个进球,“之前我在延边队给自己定的目标是8个,结果真的实现了,这次希望也能完成目标,然后帮助绿城冲超。”

  由于签约晚,错过了球队泰国和西班牙冬训的崔仁,直接在首轮比赛中首发出场。“刚开始时对打法有一点不适应,位置感不太熟,第二个丢球和自己没跟紧也有关系。”崔仁这样评价自己的首轮联赛。随后崔仁迅速完成和球队的磨合,第二场他就送了迪诺一个助攻,现在又是连续进球。除了助攻和进球,崔仁身上那种拼劲,也让他赢得了球迷的心,并且让绿城的踢法变得更加积极主动。

  在拿下这宝贵的1分后,接下来浙江绿城将迎来4连客,梅县铁汉、青岛黄海、黑龙江FC以及石家庄永昌,他们不仅要连续客场挑战强敌,还要和炎热的天气较量,而这4场比赛的成绩,或许将会对球队的冲超前景产生重要的影响。

塞尔吉绿城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