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距冲超集团越来越远 留给塞尔吉的时间不多了

绿城距冲超集团越来越远 留给塞尔吉的时间不多了
2019年05月11日 22:25 新浪体育
绿城 绿城

  来源:奚源 一起运动汇

  从低谷到反弹需要多久?至少今天这场比赛的结果还不足以让浙江绿城能够说,自己已经开始反弹了。客场1比1与呼和浩特战平,虽然避免了联赛三连败,但由于青岛黄海、梅州客家和贵州恒丰都赢了球,绿城只能接受自己与冲超集团渐行渐远的现实。

  算上这场球,已经是绿城连续第三个赛季没有在呼和浩特体育场赢球了。一个很重要的的客观原因就是——场地。这片有名的“补丁菜地”,几乎是所有中甲球队的噩梦。

呼和浩特的场地,极大地限制了绿城的技战术发挥呼和浩特的场地,极大地限制了绿城的技战术发挥

  加上呼和浩特队中桑戈尔+巴巴卡这两位黑又硬足以制霸中甲的冲击力,打到现在也只有青岛黄海赢过球,当然人家现在已经在榜首遥遥领先了。

  让人高兴的是,刚刚和球队续约两年的迪诺又进球了。不愧是球队历史上效率最高的外援(截至目前),敬业程度也是没的说。要是能再打满这两年,成为绿城队史第一外援妥妥的。所以俱乐部选择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留住他,不得不说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情。

  让人遗憾的是,从第一轮开始说的防守问题,注意力不集中问题,到了第九轮,依旧没有办法避免。谁都知道桑戈尔头球的恐怖,也都了解巴巴卡这位前中甲金靴的能力。可就是没有办法避免这种赛前已经做过无数遍的情况。难怪有球迷吐槽,这场比赛一开始就注定了没办法赢,因为从电视直播到各大平台的文字直播,上半场都算绿城0比1落后。

  赛后,主教练塞尔吉的开场白显得很无奈:“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尽力了。”但他对球队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认可。“比赛里面我们也打出了之前要求的内容,包括进攻、跑动等等,特别是在定位球的防守和盯人方面都做得很好,我的球员表现得非常不错,节奏也一直在我们的控制中。可惜就是一个角球,让对方扳平了比分。”

内心os:我也很无奈啊内心os:我也很无奈啊

  当然,塞尔吉没有忘记吐槽一下球场的草皮问题。“如果中国联赛想要变得更美妙,更世界级一些,就不应该在这样的场地上比赛。这已经不是足球比赛竞技层面的问题,还关系到球员的健康(容易受伤)问题。现在中国联赛在世界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武磊也去了西班牙人,这么多的关注度集中在中国联赛,更不应该有这样的场地出现。”

  不管塞尔吉再怎么吐槽和遗憾,残酷的现实决定了留给他的机会已经不多了。下周六主场与新疆雪豹的比赛,结果很可能将决定塞尔吉个人在绿城的去留问题。

  夏晶 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