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降入中甲仍是最红队 耶拉染红佩帅被罚上看台

贵州降入中甲仍是最红队 耶拉染红佩帅被罚上看台
2019年03月18日 11:52 国内足球综合
佩特莱斯库“作壁上观”(资料图) 佩特莱斯库“作壁上观”(资料图)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凭借外援马格利卡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对手的失误,16日,贵州恒丰在一场中超级别的对话中2比1击败长春亚泰,获得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首胜,这还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击败长春。

  本场比赛开赛仅仅3分钟长春就取得了进球,杨超声门前力压收缩到中路的恒丰边后卫杨挺头球抢点攻门,皮球划过诡异弧线吊入网窝。然而,或者是这个进球来得太早,让长春球员们觉得这场比赛会很简单,在之后的几乎整个上半场,虽然他们有这个能力,却并没有在对恒丰的球门保持足够的压力,直到上半时快要结束时,才又获得了机会,但外援莫利德斯的头球被张思鹏在门线上扑出,亚泰错失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相对而言恒丰的打法则简单,就是利用直传打到对手的两侧或者身后,这种看似简单的打法,只要获得机会就能直接威胁球门,比如马格利卡和林隆昌上半时都获得过近在咫尺的破门机会,尤其是马格利卡,他在对手门将失去位置的情况下射门,被长春后卫堵枪眼般的挡出。

  下半时的比赛,依旧领先的长春在进攻上并没有太大的起色,只有依靠谭龙的个人能力获得过几次机会,这让恒丰可以放手尝试进攻,第65分钟,王寿挺禁区前沿打门,石笑天扑球脱手,及时跟上的马格利卡补射破门,场上比分1比1平。第67分钟,贵州恒丰长传球到门前,于睿解围失误变成了乌龙助攻,马格利卡跟上打门完成梅开二度,仅仅3分钟恒丰就2比1反超了比分。马格利卡也终于展示出了应有的能力。关键时刻的两次重大失误让长春如梦初醒,开始全线压出,力图再次获得进球,但这个时候放松了一个多小时的球员们再想紧张起来难度可想而知,进攻大多数时间都是雷声大雨点小,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在两个队之前的交锋中,恒丰3负1平未尝胜绩,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在联赛中击败长春亚泰。值得一提的是,两队交锋历史包括本场比赛都十分火爆,本场比赛第88分钟,耶拉维奇受伤倒地,起身后裁判认为他故意拖延比赛时间,向其出示了第二张黄牌,耶拉维奇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在过去的4场中超联赛较量中,主裁判一共出示了4张红牌、25张黄牌。贵州恒丰的昔日球员韩鹏飞独领2张红牌、苏渤洋1张,亚泰祎凡1张。如果算上这场中甲的对抗,双方5次较量出现6张红牌(连主帅)、31张黄牌。这个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补时阶段,贵州恒丰主帅佩特雷斯库也被主裁罚出场外。这已经是佩帅来到贵州之后第4次被主裁判罚上看台,上一次在中超被罚上看台后,足协还追加了8轮不能在替补席上指挥比赛的处罚,所以上赛季恒丰降级最后阶段的比赛,替补席上都是由助教瓦力在指挥比赛。这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助教瓦力再次出现在了主教练的位置上。他表示,对于恒丰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球队坚持了下来并反超了比分,“感谢所有的球员、球迷,还有投资人的支持,希望这场胜利是一个新的开始。”

  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让贵州恒丰接下来的三个客场比赛的压力骤然减轻了许多,3月30日,恒丰将迎来本赛季第一个客场,他们将赴广东迎战梅州客家。

贵州恒丰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