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补入甲却能啃下劲旅 西北狼陕西展现嗜血本性

递补入甲却能啃下劲旅 西北狼陕西展现嗜血本性
2019年03月18日 11:59 国内足球综合
陕西队获胜 陕西队获胜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林舒报道 3月16日,中甲第二轮,陕西大秦之水队主场3比0大胜有着“中甲巴萨”之称的青岛黄海。这样的比分赛前没有人敢想,正如陕西著名球迷“何大锤”赛后所言,“实力人家更强,我想过平局,甚至奢望过小胜,只是这个比分……”从首轮一球小负黑龙江FC,到次轮横扫青岛黄海,升班马重现西北狼嗜血本性,而这次华丽蜕变的背后也有着深层次原因。

  布局,“武松打虎”

  首轮输给黑龙江FC,大秦之水输得有些遗憾,尤其是去年的“陕西足球先生”杨贺罚丢点球,全队都顶着压力准备与青岛黄海的比赛。3月14日晚上,教练组专门与陕西本土一些相熟的主流媒体记者座谈,“首场输了以后,大家压力都很大,球迷甚至把我和擀面皮店老板联系到一起,我后来才知道西安有家‘张军擀面皮’(一家小吃店),个别球迷这样叫我可能也是对首场没有赢球表示不满吧。”主帅张军调侃道。

  本赛季开局,陕西大秦之水连续遭遇强队,第二轮对手青岛黄海就属于中甲传统劲旅,3月23日主场打浙江绿城同样是场恶仗,张军直言:“我们是升班马,中甲对手都很强,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拿这场与黄海的比赛来说,我就跟队员们强调,黄海队队徽为猛虎,又属于中甲劲旅,但不要怕他们,要拿出‘武松打虎’的气势。近段时间的准备期,球队通过训练加强磨合,不断完善,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团队,这场对黄海的比赛肯定会有所变化,也一定会比第一场打的好,展示出‘西北狼’敢打敢拼的精神。”

  变阵,激活洋枪

  主帅张军所说的变化果然在对阵青岛黄海时有明显体现。仔细分析,陕足能够大胜主要得益于张军调整首发阵容,突然变阵将中卫阿尔比顶到中场收到奇效,结果是奥斯卡梅开二度,阿尔比也成功得分。

  针对首轮暴露出的中场脱节问题,中卫阿尔比位置前移,这位阿尔巴尼亚外援在中场后腰不仅加强了防守厚度,而且还能够给前锋奥斯卡传球,这一变化直接盘活了“西北狼”的整个进攻体系。大秦之水以地面短传层层推进,外援之间形成默契配合,叶尔凡、杨贺跑动积极,左右穿插,优势很快转化为进球,连续的进球又彻底击垮了“中甲巴萨”的信心,青岛黄海崩盘也就成为必然。

  张军赛后坦言:“阿尔比打后腰是我们最近训练的内容,因为上一场他打中卫,中场很难给奥斯卡形成有效传球,如今他的位置前移就收到了效果。实际上,由于递补中甲,球队准备时间太短,队员之间、教练与外援之间都需要加深了解,相信后面的比赛随着磨合不断加强,各个位置上的人员安排都将越来越好。”

  冷静,不要捧杀

  青岛黄海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冲超热门,由于跟西甲豪门巴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包括与巴萨共建足球学校、和巴萨相似的球衣以及聘用巴萨的青训教练,所以青岛黄海又被球迷们称为“中甲巴萨”。

  正是因为在思想上重视对手,所以陕西大秦之水队准备充分,奥斯卡梅开二度,阿尔比取得进球,整个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都沸腾了,看台上彩旗飞舞,欢歌笑语,战鼓隆隆,22163名球迷现场见证大秦之水中甲首胜,所有人都高唱“西北狼”战歌,尽情享受豪胜的喜悦。

  张军赛后步入新闻发布厅,全场记者掌声雷动,他说:“这场比赛球队打出了‘西北狼’精神,在细节上做得比对手更好,胜利证明我们有能力立足中甲,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当被问及如何评价外援奥斯卡时,他说:“其实我一直认为奥斯卡是名非常出色的前锋,这场比赛中前场给他更多传球与支持,所以他取得了进球。”

  根据赛程安排,大秦之水接下来还要面对众多强队,张军冷静地说:“能够拿到首场胜利,我要感谢球员,感谢球迷,感谢媒体,感谢所有支持球队的人。现在大家对我们期望更高了,但其实我们就是一支升班马,赢球后也希望大家不要过分捧杀球员,我们还是要摆正心态,把每场比赛都当作最后的决赛来打。”

张军奥斯卡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