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中能创降级新速度 从中超领头羊到中乙用4年

2016年10月15日17: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能从中超到中乙中能从中超到中乙

  今天下午的中甲联赛第29轮比赛,青岛中能被北京北控逼平后提前一轮降级。2013年,青岛中能在中超联赛中创造队史最佳开局一度领跑中超,但最后1轮以1分劣势遗憾降级,3年后他们则从中甲降级,创造了中超球队降级的新速度。

  青岛中能于2011赛季在韩国主帅张外龙的带领下拿到队史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第6名)。2013年注定是青岛中能最悲催的一年,在赛季初期,张外龙重新执教青岛中能队,虽然赛季初俱乐部一度打出历史最佳开局。前5轮比赛拿到4胜1平位列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在8月份,中能解雇了张外龙,另外球队又把球队核心郑龙送给了恒大。

  青岛中能从6月份客场战平武汉卓尔,到10月5日主场和武汉卓尔0-0战平,期间是尴尬的15轮不胜,虽然接下来的3场比赛拿下2场胜利。但在最后一场对阵国安的比赛中,青岛0-1输球,以1分的劣势屈居倒数第二而降级,事后俱乐部老总乔伟光痛哭不已。2014赛季的中甲联赛,李霄鹏走马上任,不过球队战绩漂浮不定,李霄鹏下课后青岛中能奋起直追,一度在12场比赛中拿到10胜2平的成绩,但因为刘健转会一事,中能被足协扣除7分以及罚款40万元,青岛中能最终只名列第5位。

  在如今这个疯狂烧钱的年代,总资产只有几十亿元的青岛中能根本无法和其他俱乐部相比。2015赛季中甲联赛,中能位列第7再次位居中游。而本赛季开打前,青岛中能在引援方面的投入是尴尬的0,这其实这是球队近几年的缩影,中能变成了卖血为主的俱乐部,球员基本是只出不进,本赛季更是放走了门将刘震理,二次转会期又放走了另外一位队长宋龙,这简直是一种自杀的行径。

  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青岛中能集团的主营项目就是电缆制造,但这个行业的利润这些年在不断降级,盈利能力下降的他们没有多余的钱投在足球上面。本赛季宿茂臻执教球队,球队开局阶段还勉强处于中游阶段,但从第12轮开始战绩一路下滑,从5月份到9月份的12场比赛中,中能只拿到了1场胜利。终于在第19轮滑落到倒数第二的位置,即便是殷铁生火速救主,也没能挽救球队,最终在今天提前降级。

  从2013赛季卖掉郑龙,到不断卖掉邹正、刘震理以及邹正,青岛中能这些年将球队最好的本土球员相继卖掉,而引进的本土球员又不能挑起重任,中能在三年的中甲联赛中逐渐耗光了所有的精华。4年的时间里,他们从中超球队变成了中乙球队,这样的一支球队实在让人唏嘘不已。

  看国足12强赛直播,上“体坛+”APP!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青岛中能刘震理邹正郑龙武汉卓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