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开中甲总结会强调赛风赛纪 避免有恶意犯规

2016年09月22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协要求避免恶意犯规足协要求避免恶意犯规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几支有望冲超的球队都进入了冲刺的最关键阶段,此时不但考验的是球队的实力,同样考验着球员的心态。年轻的青岛黄海在上一轮的表现就是 个典型的例子,比赛中球员心态的变化导致了客场0比3负于上海申鑫,“在之前的联赛中,我们取得了一波连胜,大家的状态和心态肯定会有所波动。”主帅乔迪 说,“但这也很正常,很多球队都会这样,包括巴塞罗那,在去的一波连胜之后他们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要尽量努力减少这种情况的出现。”

  对阵申鑫的比赛是一面很好的镜子,反映出了黄海在防守端的问题。尽管他们此前已经连续四场无失球,但是此役却一下子丢了三个,而且在场面上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为了纠正错误,在从上海回到青岛之后,球队第二天便已经投入了训练当中。

  俱乐部方面也认为,虽然客场落败没能继续保持住积分优势,但这个时候的失利并不一定就是坏事,“此前六连胜,大家的心气儿都太高了,都想着能够马上冲 超,反而忽视了眼前比赛的难度。其实越是到接近终点的时候,越是艰难,这场失利能够让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现在的形势,不能再掉以轻心。”虽然上一轮丢了三 分,但黄海却摆正了姿态,踏踏实实打完最后三轮比赛,一场失利的教训已经足够深刻。

  本周末,黄海将继续客场之旅,他们将面对近来势头不错的武汉卓尔。卓尔最近两轮比赛取得了两连胜,虽然目前在理论上还没有完全上岸,但积34分的他们已经来到保级线的边缘,压力并不是很大。黄海方面目前阵容齐整,所有主力都可以出战。

  在上一轮比赛结束之后,积分榜上的情况也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黄海凭借着此前的一波六连胜一度独占鳌头,不过由于客场0比3输给了申鑫,而同一轮中贵州 智诚以及天津权健都赢了球,所以三支队伍如今同为53分,黄海由于净胜球的劣势,暂时滑落到了第三位。不过由于接下来智诚和权健之间还有一场比赛,无论什 么结果,都会对黄海有利,前提是黄海能够咬住对手,他们依旧是最有可能冲超的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中甲总结会本周在青岛召开,中国足协领导以及各中甲俱乐部高层都出席了会议。足协方面在会议中再次强调了赛场纪律,并且强调,在联赛最后几轮,各俱乐部一定要维护好赛场秩序,并且避免恶意犯规的出现。前不久北京人和球员在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出现的恶意犯规,就被当作了反面典型。足协在此时选择青岛作为会议的地点,似乎也颇有深意,去年总结会在延边 召开,最终延边队冲超,青岛黄海本赛季很有可能复制去年的延边奇迹。

文章关键词:中甲武汉卓尔上海申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