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调查宁夏主场违纪事件 辱骂客队球员+砸大巴

2016年09月19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部分球迷不理智行为部分球迷不理智行为

  稿件来源:足球报 程善

  记者程善报道 9月17日,中乙联赛结束四场八进四的对决,最终丽江飞虎、四川安纳普尔那、保定容大和江西联盛晋级半决赛,但不和谐的是,四川安纳普尔那在客场淘汰宁夏山屿海后,球队遭主场球迷围堵近一小时,最后大巴玻璃被砸。足协对此十分重视,将在调查后按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中乙联赛进入关键的复赛阶段,在八进四的两回合比赛中,保定容大2比0梅县进入下一轮,四川客场1比1宁夏山屿海,总比分3比2晋级。江西联盛1比1河北,总比分3比1淘汰对手。丽江飞虎主场3比2沈阳,总比分4比2进入四强,在中乙四场强强对话中,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客场对阵宁夏山屿海中出现了赛区安全事件。

  据传,安纳普尔那将冲甲奖金提高至2000万元,成为中乙历史之最,而对手宁夏山屿海年初就定下了冲甲目标,成为中乙的热门球队,结果刚刚进入复赛阶段就被淘汰出局,实在让人大跌眼镜,这成了赛后违纪事件的导火索。因宁夏队9月10日客场1比2输给四川安纳普尔那队,本场比赛只能求胜,本场比赛双方打得十分激烈,上半场客队获得角球,1比0领先进入下半场。直到补时阶段才由杨昌鹏打进一球,1比1的结果意味着主队无缘本赛季冲甲目标。

  主场球迷有些无法接受,虽然也有一些理智的球迷大声鼓励主队明年再来,但是也有一些球迷在客队身上发泄了不满。四川多名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被宁夏球迷用不明物体砸中。在客队四川安纳普尔那队赢得比赛淘汰宁夏队之后,宁夏球迷赛后在球员通道外围堵客队近一个小时,但是在球迷尚未疏散的情况下,四川队球员走出休息室上了大巴,周边的宁夏球迷有辱骂客队的言行,结果连客队球队大巴的挡风玻璃都被打裂。

  客队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件进行了公布。宁夏方面则在微博上这样解释:“就今日宁夏山屿海球队球迷围堵安纳普尔那球员,原因是在比赛中四川安纳普尔那球队队员在球场上对我方球员,做出语言过激以及身体上的碰撞、比赛期间四川安纳普尔那球队队员12号康园殴打我方球员、还因为在球场上因足球出界掉在四川安纳普尔那球队候补席我方球员捡球时,对方球队队员抱住足球不放,故意拖延时间,导致球员双方发生冲突。”

  无论起因为何,出现赛区安全事件反映出中乙宁夏赛区管理不够严谨,本场比赛十分关键,在主场设施不封闭,主队球迷尚未散去的时候,客队队员还是走出休息室上大巴,引起了主队球迷的过激言行,而在中超赛场上,赛场管理会更为严格,在保证球队安全的情况下才会让球队离开。

  由于中乙俱乐部在资金投入、场馆、安保等方面都存在一些隐患,在各俱乐部加大投入的背景下,中乙各主场安保的压力都在增大,虽然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在近日商讨对宁夏赛区的处罚,但是安全隐患应该扼杀在摇篮中,这次事件给足协提了个醒,将会加强对半决赛的管理。10月8日和10月15日,中乙半决赛将展开两回合的较量,决定2017中甲的两支参赛队。10月8日的首回合较量,丽江飞虎主场迎战四川安纳普尔那,江西联盛主场迎战保定容大。10月15日的次回合较量,四川安纳普尔那主场迎战丽江飞虎,保定容大主场迎战江西联盛。

文章关键词:足球中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