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智诚死掐人和定生死 权健主场PK一方

2016年09月16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甲联赛进入尾声中甲联赛进入尾声

  新浪体育讯  中甲联赛还有最后4轮,冲超与保级之争,已经到了最焦灼最胶着的时候,悬念与玄机并存,希望与困难交织,稍有闪失,或将前功尽弃。在本周末将要开打的8场比赛中,多场涉及冲超与保级的战役,无疑将引发球迷的牵肠挂肚。而其中当属这几场比赛更加让人关注:一是智诚与人和的强强对话,输赢之间决定两队的冲超命运;上海申鑫与青岛黄海的冰火相遇,同样是惨烈异常。而天津权健与大连一方之间的较量,胜负结果对于权健的命运可谓至关重要。

  大连超越VS新疆天山雪豹

  比赛时间:9月17日19: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结果预测:大连超越主场胜

  从两队积分排名来看,本场比赛对于超越来说,可谓一场针锋相对的保级大战。超越积33分,仍然没有完全上岸,而积39分的新疆队已经大功告成。上周末,大连超越超水平发挥主场完胜实力强劲的北京北控,而新疆队则在客场不敌大连一方。两队赛季攻防指数对比,超越前26轮9胜6平11负,打进29球,失32球;而新疆则是11胜6平9负,打进29球,失24球。进攻火点与能力两队处在同一水平线上,而防守方面,新疆队无疑要强出不少。但考虑到主场因素,超越的胜面似乎要大些。

  北京北控VS呼和浩特中优

  比赛时间:9月17日19:35

  比赛地点:北京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双方战平

  上周末,北京北控客场负于大连超越,而呼和浩特中优则在主场击败湘涛。此役战罢,北京北控11胜5平10负,积38分与冲超无缘,而中优则是9胜4平13负,积31分,仍然要为保级而战。本赛季两队攻防指数对比,北控26轮打进36球,失31球;而中优则是打进25球,失32球,攻防两端中优都处于下风。但考虑到对于胜利的渴望,中优无疑要超过了北控。

  湖南湘涛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 9月17日15:30

  比赛地点:湖南益阳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深圳佳兆业客场胜

  已经降级的湖南湘涛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给人一种悲凉的感觉。在还有最后4场比赛,还有最后两个主场比赛的时刻,相信湘涛将士内心可谓五味杂陈。而深圳队上轮与毅腾战成平局后,收获11胜4平11负,积37分已经彻底与冲超无缘。在这样一种情况之下,两队的较量,极有可能是一场例行公事。不过,考虑到综合实力因素,深圳队反客为主拿走3分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浙江毅腾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9月18日15:30

  比赛地点:浙江绍兴轻纺城体育中心

  结果预测:浙江毅腾主场胜

  上周末,浙江毅腾与深圳佳兆业战成了2-2平局;而青岛中能则是在主场负于同城兄弟黄海。前26轮过后,浙江毅腾10胜5平11负,积35分,基本上宣告保级成功;而青岛中能的处境则非常凶险。如果没有特别的意外或者奇迹出现,中能本赛季恐怕难以逃离降级厄运。在这种情况下,中能后续的每一场比赛除了必须自己拿到3分外,还得寄望其他保级对手如中优、卓尔等球队出现失误。按照综合实力与状态比拼,毅腾无疑占据较大的优势。再加上拥有主场之利,毅腾拿到3分似乎没有太大的问题。

  上海申鑫VS青岛黄海

  比赛时间:9月18日19:4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结果预测:青岛黄海客场胜

  从两队目前的积分排名来看,此役是冲超第一大热门与尚有保级风险的球队之间的PK。前26轮战罢,上海申鑫10胜3平13负,积33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彻底上岸。这就意味着,本周末主场迎战青岛黄海,申鑫的目标至少不会空手而归。总体实力来看,黄海无疑占据优势。上轮德比战罢,黄海豪夺六连胜,已经拿到了53分,独占鳌头。再有两场胜利,黄海或许就将提前迈进中超的门槛。这样的诱惑或许更会激发黄海将士上下同欲,反客为主,从申鑫手中抢到3分。然而,申鑫最近状态相当不错,上周末5-3击败实力不俗的梅州客家,比罗比罗上演帽子戏法。如何盯防住比罗比罗这杆洋枪,值得黄海主帅琢磨。

  广东梅州客家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 9月18日15:30

  比赛地点:梅州五华体育场

  结果预测:广东梅州客家主场胜

  上周末,梅州客家、武汉卓尔上演冰火两重天。梅州客家客场不敌上海申鑫,而武汉卓尔则在主场力擒领头羊,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此役过后,武汉卓尔的保级前景多云转晴,而广东梅州客家的积分仍然停留在35分。尽管按过往赛季最低保级线来看,客家保级基本宣告成功,但本周末在主场作战的情况下,能否放武汉卓尔一马,却不得而知。而卓尔要想提前实现保级目标,前提是必须在本周末从客家手中抢到3分。

  贵州恒丰智诚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9月18日15:30

  比赛地点:安顺市奥体中心

  结果预测:贵州恒丰智诚主场胜

  贵州恒丰智诚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之战,将是贵州队能否继续咬住冲超集团的最关键一役。由于上周末黄海1-0击败中能,权健战胜了人和,直接导致贵州与人和之战的重要性骤然提高。事实上,北京人和对于此役的重要性同样重要。一旦输球,则冲超计划就将彻底落空。前26轮战罢,贵州队15胜5平6负,与天津权健同积50分,排在积分榜第3位。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贵州队要想实现冲超目标,必须把握住每一次机会。而北京人和则是14胜3平9负,积45分,与贵州、权健拉开了5分的差距。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5分的差距着实让人望而生畏。但并非完全绝望。关键就是要做好自己,然后期望奇迹。总体来看,贵州队综合实力占据优势,再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贵州队或许可以拿到3分。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众所周和的原因,此役也被不少球迷看成“贵州德比”,硝烟味在所难免。在第26轮比赛中都领到了第四张黄牌,恒丰智诚球员伊克拉、张萌琪都将缺席周末比赛。另一名恒丰球员范云龙由于有回避条款,也不能在与人和比赛中现身。因此,恒丰智诚的阵容又将会出现比较大的调整,这对黎兵和恒丰的整个教练组无疑是严峻的考验。

  天津权健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9月18日19:45

  比赛地点:天津海河教育园体育场

  结果预测:天津权健主场胜

  上周末,天津权健用一场宝贵的胜利,为自己赢来了冲超主动权。在与冲超直接对手北京人和的PK中,卡纳瓦罗笑到了最后,而王宝山则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郁闷。与天津权健拿到冲超关键3分不同的是,同样是收获了一场胜利,但3分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似乎是于事无补。上周末他们在主场以1-0战胜新疆天山雪豹后,已收获13胜3平10负,积42分,比排名第2的天津权健少了8分。在联赛还有4轮的情况下,这几乎是宣判了球队冲超的死刑。在这种情况下,客场挑战天津权健,一方将士还有多少士气与欲望来与之抗衡,不得而知。事实上,从综合实力来看,权健无疑高出一筹。26轮过后,权健打进52球,是所有中甲球队当中进攻能力最强的一支球队,失球24个;而大连一方则是进球37个,失球35个,对比之下,攻防两端,一方明显处于劣势。

  (阿每)

文章关键词:中甲武汉卓尔上海申鑫新疆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