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昱辉:李玮锋遭诋毁 不放弃冲超和足协杯冠军

2016年06月03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束昱辉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束昱辉接受新浪体育专访

  新浪体育讯  近日,巴西媒体《环球体育》对权健主帅卢森博格的助手加布里埃尔-斯金纳进行了采访。上周斯金纳被解雇,他在接受采访时爆料称卢森博格在天津的生活并不如意,并指责俱乐部副总经理李玮锋破坏了球队管理结构和体系。对此,新浪体育专门采访了权健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束昱辉表示:卢森博格这个助手说的事情根本不存在,一直有人在卢森博格面前诋毁中国人。

  斯金纳在指责李玮锋破坏了球队管理结构,认为李玮锋阻碍了巴西团队的工作,甚至连翻译也没有。对此束昱辉显得非常气愤:从我们引进了巴西团队开始,一直给予他们最大的尊重与支持,说连翻译都没有简直太可笑了。

  正如束昱辉所言,或许正因为权健对卢森博格团队的大力支持,使得这些巴西教练越来越肆无忌惮地谋取私利,甚至连球队按摩用的按摩床都要从巴西购买空运回国。球队的巴西工作人员最多的时候达到了十几个人,即使这样队内的中国人也全被排挤,最后连领队李玮锋也被迫离开一队,可是球队成绩没有任何起色,最近六轮比赛不胜,冲超困难已经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束昱辉紧急找回了对球队、对中甲非常熟悉的张效瑞,在辞退了一些没有起到好作用的巴西工作人员后,俱乐部同时还在继续为卢森博格寻找合适的助手。

  对于巴西媒体所写的斯金纳指责李玮锋破坏团结一事,束昱辉明确表示:这绝对没有的事,李玮锋为球队、为俱乐部付出了很多,可以说为了大局,为了能够让巴西团队工作好忍辱负重。所以,这次卢森博格的助手在被辞退之后这么说,我并不奇怪,因为一直有人在卢森博格面前造谣,在诋毁中国人。

  那么,是谁在造谣生事、又是谁在故意诋毁中国人,破坏权健内部的团结呢?经过调查之后,权健俱乐部发现,原来两个巴西经纪人,准确地说两个巴西人在中国开的一家经纪公司。这两个巴西经纪人与一些巴西教练、球员比较熟悉,包括卢森博格,也包括去年在鲁能执教过的库卡。去年年底权健俱乐部准备引进巴西教练团队和外援的时候,因为没有与这家经纪公司公司合作,让这家经纪公司很不爽,祸根也许在那个时候就埋下了。

  在卢森博格来到中国之后,这两个巴西经纪人就向卢森博格灌输中国人不可信任的观点,同时拿库卡的事情举例子。据了解,库卡团队也向卢森博格团队表示:他们在中超执教的时候,被中国人“坑”过,这是他们在中国执教失败的根本原因。

  从那时起,卢森博格开始对中方团队不信任,直至最后连李玮锋都离开了一线队。当时,束昱辉已经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但当时在事件没有彻底调查清楚之前,为了球队稳定以及安抚卢森博格,俱乐部尽管非常相信李玮锋绝不会做出这种事件,但为了大局着想李玮锋也决定暂时先离开一队。

  束昱辉表示:无论是这次巴西媒体的报道,还是之前对李玮锋的诋毁,都对李玮锋非常不公平,李玮锋从去年开始在人才引进、俱乐部青训做得非常好,对俱乐部的付出非常大。现在我也是让去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集中精力挖掘一批U17年龄段的球员,组建四五十人的梯队,我们会全力培养后备力量,因为我们不能永远去靠花大价钱买国内球员。

  从束昱辉的这一番话不难看得出,之前的一些传言显然是对于李玮锋的诋毁,束昱辉也仍然相信李玮锋的工作。只是李玮锋在离开一队之后,球队内部还是需要加强中方人员的力量,于是俱乐部首先决定让天津老将张效瑞进入球队,然后又重新任命了队长,天津籍门将张鹭出任队长、孙可出任副队长,球员们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通过老队员与束昱辉进行反映。

  同时,束昱辉在了解了之前传言的原委之后,也与跟卢森博格进行了多次沟通,在这次辞退了一些巴西工作人员之后,就是因为卢森博格也发现过去的问题都是有人从中挑唆,有其他人起到了不好的作用。所以,卢森博格对俱乐部安排张效瑞跟队的作法表示同意,同时在平时的训练之中开始与张效瑞进行沟通。“目前球队,还是卢森博格负责,但张效瑞起到辅助作用,张效瑞负责把对手的分析情况告诉他,现在卢森博格也能够听进去,结合他自己的技战术制定有针对性的训练打法,现在俱乐部还是全力支持卢森博格带队。

  虽然卢森博格的帅位暂时还安稳,可接下来一旦成绩继续不好,权健会选择换帅吗?特别是本周有消息称束昱辉已经秘密会晤了北京籍教头沈祥福。对此,束昱辉表示:现在球队的问题基本解决了,但是考虑到卢森博格对中国足球了解,肯定不如中国人,我们还会增加教练组力量。我们在也在寻找合适的人选来辅佐卢森博格。至于沈指导在一起吃饭,因为是关系不错的朋友,因为我和圈里面很多教练都是好朋友,沈指从西班牙回来,看看我们,一起吃个饭,一起交流一下经验,所以当时有人拍到我们一起吃饭的照片就是这个情况。

  对于实现今年的冲超目标还有多少信心,束昱辉表示:虽然现在成绩不理想,但我们还是会尽全力冲击既定的目标,绝不会放弃冲超以及冲击足协杯冠军的目标,虽然不一定能够成功,但我们还要努力,我们会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本来以为我们的阵容通过五、六轮比赛就可以完成磨合了,但前面因为出现了这样、那样的事情,影响了球队的比赛,希望从现在开始全队一起团结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不管有没有冲超希望,都有拼到最后一场比赛,每场比赛拼到最后一分钟。(于静)

文章关键词:足协杯巴西库卡张鹭加布里埃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