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小德直落三盘11连胜伯蒂奇 连续六年进四强

2016年06月02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德金鸡独立小德金鸡独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2016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以6-3/7-5/6-3战胜7号种子伯蒂奇,在11连胜捷克人的同时连续六年在这里跻身四强,静候戈芬与蒂姆之间的胜者。

  受到雨水影响,德约科维奇与伯蒂奇的第四轮比赛都打了两天。世界第一也在商场对阵阿古特时丢掉了本届法网第一盘。他与伯蒂奇此前交手25次,以23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

  本场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两位球员在首盘前半段均表现稳定,各自的发球局均是顺利保发。僵局在第7局被打破。德约科维奇压制伯蒂奇反拍,迫使对手出现失误,率先逼出破发点。随后他凭借强势的接发直得完成破发。保发后,德约科维奇5-3领先。压力之下的伯蒂奇在必保的一局又送出盘点,德约科维奇兑现,6-3先拔头筹。

  次盘伊始,德约科维奇依旧占据上风,连拿3局,取得3-0的优势。不过世界第一随后的状态出现波动,伯蒂奇趁机在第7局取得回破,随即追成4-4平。德约科维奇在连续两次love保发后,6-5将压力再次甩给对手。伯蒂奇又是陷入被动,连丢四分。世界第一以7-5再下一盘。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首局因为失误过多,没能守住。不过伯蒂奇也未把握住机会,世界第一随即回破。第5局,德约科维奇又是在先后面临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有惊无险保发。拥有先发优势的他在关键的第7局40-0再度逼出破发点,随着伯蒂奇回球出界,比赛进入头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德约科维奇把握住第二个赛点机会,6-3结束战斗,晋级四强。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德法网伯蒂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