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首轮:恐韩症加深 但仍能继续收拾日本球队

亚冠首轮:恐韩症加深 但仍能继续收拾日本球队
2019年03月06日 22:16 新浪体育
中超球队不惧日本球队 中超球队不惧日本球队

  稿件来源:原创: 球哥在这 懂个球公众号

  这两天亚冠看下来,我们的恐韩症怕是又加深了!昨天鲁能靠着佩莱的出色发挥,算是在庆南主场捡回一条命,今天的国安可就没这么幸运,3-1,让K联赛霸主全北现代安排的明明白白。

  和鲁能相似,国安在面对韩国球队时的战绩也是惨不忍睹:自2008年以来的17次交手中,国安2胜5平10负,仅有的两场胜利还是2013年、2015年的主场赢下的。球队在亚冠历史上仅有的3次出线,也都是被韩国球队淘汰。最近的一次就是在2015年,当时国安还是在曼萨诺麾下,结果两回合1-2被送回了家,当时淘汰国安的,正是全北。

  由于亚冠外援政策是3+1,国安可以派上队内所有外援,球队主帅施密特在赛前也表示会派出最强阵容和全北掰掰手腕。他还激励自己的队员:“我们如果战胜这个小组对手,就有可能夺得今年的亚冠冠军。”

  结果是惨痛的,在自己第50场亚冠比赛中,国安的里程碑变成了里程悲。国安后防定海神针、全北旧将金玟哉此役两次失误导致丢球,后防问题依然是国安最大的问题。

  转会窗补强后的国安原本打算在中超和亚冠双线有所作为,但现在能否出现还是问题,身处死亡之组的他们除了要硬刚全北,另外两个对手浦和红宝石和武里南联也不好对付。前者是2017年的亚冠冠军,后者则是让中超球队头疼的泰超球队,若想杀出重围,国安后面的小组赛不容有失!

  另外,两名归化球员李可和侯永永,因为均未能获得亚冠的注册资格,小组赛阶段也无法帮助球队。而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中,只有张稀哲、于大宝、朴成和金玟哉经历过亚冠联赛,经验同样是问题。

  上港这边倒是不负众望,虽然过程惊险,总算也是主场1-0拿下对手。武球王也可以放心了,安安心心备战梅西吧!

  比昨天的恒大更猛,上港所有的亚冠主场比赛里,15胜4平保持不败,主场对阵日本球队,同样是5胜2平,堪称“抗日主战场”!

  不过对于上港的这种势头,球迷可以说早已见怪不怪了,每逢赛季之初就会开启近乎全胜的节奏:上赛季初,球队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8场比赛7胜1平,2017年更是不可阻挡,中超亚冠6连胜,近乎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如今亚冠首轮已经结束,中超球队对阵日本两战全胜,倒是被韩国踢了个1平1负。不过这两场都是客场作战,韩国人,我们中国见!

  

亚冠国安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