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半场被动一人要背锅 李霄鹏布阵挖坑自我救赎

鲁能半场被动一人要背锅 李霄鹏布阵挖坑自我救赎
2019年02月19日 19:30 国内足球综合
崔鹏遭到钳制 崔鹏遭到钳制

  稿件来源:JRS体育比赛 公众号

  2019年亚冠附加赛19日上演一场引人关注的较量,中超代表山东鲁能坐镇鲁能大球场迎战来访的越南冠军河内FC。虽然鲁能最终以4-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但球队的取胜过程却并不轻松,甚至还以一球劣势进入中场休息。

  从球队的首发来看,李霄鹏派出的首发11人基本符合外界预期,唯独老将崔鹏却依然获得首发机会坐镇中场,这也是崔鹏在贺岁杯半决赛上首发之后又一次得到李霄鹏的重用。

  只是这位已经31岁的老将此役却辜负了主帅对他的信任。崔鹏迟缓的脚步完全跟不上灵巧的越南球员,对手用娴熟的配合在比赛上半场牢牢掌控球权,频频在鲁能的大禁区外寻找到进攻机会。上半场对手的进球也是河内球员在这一区域分边后形成的。

  鲁能的失球

  鲁能7号在对方进球过程中起到的防守作用只能说是聊胜于无。上半场河内FC占据超过60%的控球率,鲁能中场失势成为球队处于被动的关键,与蒿俊闵搭档中路的崔鹏自然难辞其咎。

  而巧合的是,比赛第59分钟李霄鹏将崔鹏换下后,鲁能却掀起了全面翻盘的高潮。佩莱霸气头槌为球队逆转,替补上来的刘军帅、刘彬彬和周海滨先后进球。

  李霄鹏神奇的换人以及坚决的边中结合套路终于让鲁能有惊无险晋级亚冠正赛。崔鹏在场一个小时球队落后,而被换下后鲁能却连进四球,这样的过程肯定不只是巧合,更多的是崔鹏在场上作用的反映。

  当人们开始赞叹李霄鹏的换人调整如有神助时,我们也不禁要给他的首发选择打上问号。

  崔鹏虽然年少成名,曾经是中超甚至是国字号的超新星球员,为鲁能夺取三次中超冠军也是立下汗马功劳。但是近年来崔鹏的竞技状态每况愈下,他的身形也是严重走样,一度也是面临无球可踢的尴尬,在石家庄也打不上主力。

  然而李霄鹏却还是对崔鹏非常重视,在2018赛季也是频频给他出场机会。而鲁能7号的表现非常平庸,只是这也没有影响他在李霄鹏心目中的地位。今年冬训崔鹏在热身赛上更是频频上阵,出场时间堪比主力。

  只是这一场亚冠关键战役再次证明了崔鹏已经不适合在鲁能打首发,李霄鹏其实更应该给陈科睿、陈哲超等年轻一代更多上场时间,毕竟这些年轻球员才是鲁能的未来,而且他们的表现也未必比崔鹏要差太多。

  崔鹏并非没有作用,只是这位老将显然已经不适合充当鲁能的首发主力了。希望李霄鹏能够从这场亚冠比赛当中吸取教训,通过更加合理的用人在新赛季争取更好的战绩。

亚冠李霄鹏崔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