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阿斯加快上港攻防转换节奏 高层透露外援多哈会合

2016年12月15日09:5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博阿斯博阿斯

  记者陈伟报道 2016赛季的亚冠联赛,作为“新兵蛋子”的上海上港顺利跨过资格赛,以小组第一闯入了八强,可惜最终倒在了最后的冠军全北现代之下。

  今年的上港增长了打亚冠的经验,不过,刚来到中国的新帅博阿斯是否找了打亚冠的“说明书”了呢?

  “空中飞人”填补空白

  虽然2016赛季还是亚冠新军,但是上港在埃里克森的率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埃里克森此前也没有亚冠执教经验,但他毕竟是名帅,瑞典人此前长期浸淫意甲、英超等联赛,具有率队征战欧冠、欧联杯等赛事的经验,此外,他还曾带领英格兰参加过世界杯和欧洲杯等大赛,这样丰富的执教履历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上港无洲际大赛经验的缺陷。

  对博阿斯来说,他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的了解远比不上埃里克森,瑞典人毕竟在执教上港之前还带过富力一个半赛季,博阿斯在这方面可谓一片空白,这也是博阿斯在官宣之后做“空中飞人”,观看足协杯决赛、中国国家队比赛和亚冠决赛的重要原因,一方面他可以借助这些比赛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另一个方面,他也可以考察新赛季各条战线对手的情况。

  本月4日,博阿斯开始了接手上港后的首次训练,除了取消埃里克森时代对外援有“特殊待遇(一人一屋,和本土球员不住一层楼)”的政策外,博阿斯对训练的保密性还有极高的要求,球队在上海的两周集训完全封闭,就连预备队主教练想要看训练都要经过他的允许。对于埃里克森的旧部,博阿斯选择让麦斯、沃克和科蒂留队,这也肯定了这三位埃里克森时代教练组成员的能力。

  新帅备战时间并不多

  从首堂训练课的安排来看,博阿斯并没有特别安排体能训练,其实,高位逼抢和加快攻防转换节奏是博阿斯在欧洲足坛立足的资本,在上港的训练中,这样的要求已经让球员有疲劳感,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已经让球员的体能得到了提升。

  11日,按照安排,上港本来是在上海世纪公园和嘉定搏击打一场热身赛,但是世纪公园球场并不是完全封闭的场地,不符合博阿斯的要求,因此上港将地点改到了东方绿舟基地,在这里才能做到完全封闭。最终,这场热身赛上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球,打成了2比2平。

  这场与嘉定搏击的比赛,是博阿斯与新教练团队带队的首场比赛。在这场热身赛中,博阿斯使用了多套阵容,不断地做出人员调整,意在全方位地考察队员的状态,使用了不少上赛季在埃里克森手上鲜有上场机会的球员,张一、胡靖航等小将都获得了登场机会。

  按照此前的安排,上港会在17日结束在上海的冬训,18日球员将会进入假期。明年1月3日,上港将会飞赴卡塔尔多哈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值得一提的是,上港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称,在多哈集训期间,上港将会有新外援出现。

  过完春节之后,上港将会进行第三阶段的冬训。

  根据赛程规定,上港将会在2月7日主场迎来亚冠资格赛,对手是泰国素可泰和缅甸多宝城之间的胜者。从赛程来看,在迎来资格赛之前,留给上港备战的时间并不多了。

  和去年的埃里克森一样,博阿斯也没有率队打亚冠的经验,不过葡萄牙人却有率队征战欧联杯和欧冠的经验,作为欧联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主帅,洲际联赛这样的赛制、比赛类型对于博阿斯来说并不陌生,不过,期望刚上任的博阿斯率队夺取亚冠,显然难度还是不小的。对于双线目标,葡萄牙少帅也有公开说法。在上月接受亚足联媒体的一次采访时,博阿斯表示自己执教上港第一年的目标是夺取中超冠军,“我的目标就是中超联赛的冠军,当然其他比赛也要投入精力,但首要目标还是在国内联赛,亚冠对我来说,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14日晚,上港在东方绿洲基地专门为球迷们举办了一场以“感动”为主题的年会,新帅博阿斯继履新新闻发布后首次亮相。在年会中,博阿斯一改训练中的严肃,满面笑容地和球迷打招呼,也走了一场T台秀。除了博阿斯,蔡慧康、武磊、于海和吕文君等本土球员也在当晚亮相。

文章关键词:博阿斯埃里克森张一蔡慧康吕文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