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4战韩国还无一胜绩 要挽尊只能靠鲁能了

2016年09月13日2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踩场鲁能踩场

  新浪体育讯  随着9月13日上海上港客场0-5惨败给全北现代的比赛结束,“恐韩症”又一次摆在了中国球迷面前。最近4次中韩碰撞,中国足球吞下了1平3负的苦果。9月份最后一次中韩碰撞将在山东鲁能与首尔FC之间展开,数次被“韩流”侵袭的山东鲁能能否捍卫中国足球尊严?

  过去三十八年,中国足球的头顶始终盘旋着一个魔咒——“恐韩症”。有不服气者曾怒斥“恐韩症”系媒体造谣之词。但事实上,“恐韩症”只是对中国队与韩国队战绩的一个形象描述。不仅国家队38年未在正儿八经的洲际大赛中赢过韩国队,就连中超俱乐部在对阵韩国俱乐部球队时也常常处于下风,当然,广州恒大是个例外。

  很多人都相信,历史已经成为过去式,参考价值并没有那么大。但是中国球队最近几次遭遇韩国球队,都仿佛在重演昨天、前天的历史。

  2016年的亚冠联赛,是中超球队粉碎“恐韩症”的好机会。一方面,“巨无霸”广州恒大无缘小组出线,反倒是山东鲁能、上海上港杀入八强;另一方面,四分之一决赛分别为中韩球队对对碰:山东鲁能对阵首尔FC,上海上港对阵全北现代。若是中超两强能够击溃韩国球队,将大大提振中国足球的士气。

  然而,现实中没有如果。8月23日,上海上港率先在主场迎来全北现代的挑战。少了孔卡、胡尔克的上海上港没有了进攻动力支撑,最终与全北现代互交白卷。1天之后,山东鲁能又作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马加特原本希望在客场拿一个不错的成绩,却不曾想最终输了个1-3。

  中超俱乐部“抗韩”接连受阻,也给随后出战的中国国家队蒙受了一层阴影。9月1日晚,时隔十五年重新杀回到世预赛十二强赛(2001年时为十强赛)的中国队客场遭遇韩国队。尽管中国队球员嘴上说着没有太在意“恐韩症”,但是到了真刀真枪的比赛中,“恐韩症”依旧如昨。即便中国队完成了落后三球情况下连追两球的壮举,但并没有改变又输给韩国队的事实。

  当中国球队连续遭遇韩国球队羞辱,谁来为中国球队捍卫尊严,成为一个严峻的课题。9月13日,出战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的上海上港更被球迷们看好。因为一场客场的1-1就足以让上海上港杀入亚冠四强。只可惜,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胡尔克的复出没有改变上海上港被淘汰的命运,与首回合的0-0相比,客场0-5的惨败,足以让中国足球痛心疾首。

  上海上港已经沦陷,山东鲁能成为中国球迷最后的期望。9月14日晚,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来首尔FC队的挑战。首回合1-3落后的结果,导致山东鲁能必须获得2-0及以上的比分才可能晋级。此前的小组赛,山东鲁能分别在主场1-4落败、客场0-0战平对手。

  糟糕的交锋历史和严峻的晋级形势,让大多数人都不看好山东鲁能,但是山东鲁能已经没有退路。为了自己不两手空空,也为了捍卫中国足球的尊严,这一战,山东鲁能必须拼了,即便还是悲剧命运,但目击众神死亡的草原上能够野花一片。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上海上港亚冠全北现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