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老总:从未想过更换主帅 希望亚冠再进一步

2016年05月26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诺帅位无忧曼诺帅位无忧

  新浪体育讯  5月25日晚,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客场比赛之中以2-2战平澳大利亚悉尼FC队,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进军亚冠八强,创造了鲁能队参加亚冠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鲁能俱乐部四大高层亲自到现场督战,当蒿俊闵打入绝杀世界波时,坐在看台内看球的总经理孙华、书记魏森、副总经理董健三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几个人激动得险些掉下泪眼。的确,鲁能队在此之前一直背负着巨大压力,俱乐部高层不仅不能表现出任何急躁情绪,还要为球队减压,在这种情况下,鲁能能够完成绝杀晋级。用鲁能内部人士的一句玩笑话称:没有一颗强大的心脏,真的受不了。

  比赛结束之后回到酒店之后,孙华、魏森、董健以及另外一位副总经理李霄鹏再次感谢了队员们的努力,餐厅内孙华还向队员们转达了各方面的祝贺短信。当鲁能队全体球员又一次用掌声为晋级八强加油之时,孙华几乎又一次哽咽,连声感谢队员们的辛苦付出。随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华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以这样一种跌宕起伏的方式完成晋级,是不是心情特别激动。

  孙华:是的,非常谢谢队员们的拼搏,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永不放弃,直到最后一分钟也没有放弃,即使是点球没有罚进球的情况下,大家依旧在继续进攻。赛前所有球员都提到了一个字:拼。今天他们做到了这一点,没有这种玩命的拼搏精神,我们就不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新浪体育:想到了这场比赛会是这么艰难吗?或者说当点球不进的时候想过可能被淘汰吗?

  孙华:足球比赛什么结果都能出现,我们一直强调,只要准备充分了,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表现出顽强的意志拼志,即使结果不理想,我们也没有遗憾。今天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用多说,我们希望能够创造新的历史,所以比赛开始之后队员们有一点紧张,毕竟压力比较大,所以开始不久丢了掉,但丢掉之后我们放开手脚了。下半时也是这样,

  刚才我也说了,点球虽然没有进,但大家的心态没有受到影响。关键时刻我们的老队员也起到了作用,蒿俊闵的进球非常关键,发挥他的能力与作用。

  新浪体育:这是鲁能在亚冠联赛取得的最好成绩,而且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进入八强,除了球队的自身努力之外,也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吧。

  孙华:球迷的支持一直是我们打好比赛的一个重要保证。今年2月在阿德莱德,有近2千名球迷到现场,今天在悉尼,又有1千多名球迷来到现场,包括我们每一次客场都有很多球迷到现场助威,主场就更不用说了,每一个亚冠主场的上座率都非常高。真心要感谢这些球迷们的支持。澳大利亚是我们最远的一个客场,但我们却得到非常强大的支持。要特别感谢感谢国家电网驻澳洲办事处、鲁能集团驻澳大利亚分公司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他们用在当地的出色工作赢得了强大的华人市场,能够有这么多球迷来到现场为我们助威,与他们在当地的工作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们能够晋级八强,要再次感谢所有到场的球迷、感谢国家电网、感谢鲁能集团的大力支持。

  新浪体育:在此之外界也有传言称如果亚冠被淘汰,回到国内联赛如果再不能赢国安,曼诺可能就会下课,现在是不是曼诺的帅位已经稳了呢?

  孙华:我可以负责的说,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换帅。即将是在前一段国内联赛遇到一定困难的时候,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都继续坚定支持曼诺。可以说大家一直对主教练充分信任,我们认为曼诺是一名世界知名教练,他为球队带来非常大的帮助,也在今年前面的很多比赛为我们带来很多欢乐,我们从年初打亚冠附加赛开始,一直是曼诺给我们带来很多向上的东西,所以在陷入低谷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换帅的想法。球员非常相信他,中方教练、俱乐部也都非常支持他,我们也相信曼诺能够带领球队走更高一个层次,接下来我们相信球队会借着亚冠迅速走出低谷,全力打好国内联赛,相信球队有这样的实力、相信主教练曼诺有这样的能力。

  新浪体育:已经进入了亚冠八强,有没有想过再进一步打入四强呢?

  孙华:我们一直认为,参加亚冠不仅仅代表鲁能俱乐部、代表山东,同样是代表中国足球。鲁能虽然参加了很多次亚冠,但今天是第一次打资格赛,所以准备的时间非常长,赛季开始得比较早。可以说双线作战,国内联赛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希望能够以亚冠进入八强为一个起点,打好国内联赛。至于未来八强比赛,大家的思想很明确,就是为国争光,今年我们亚冠客场不败,打日本广岛三箭、打韩国首尔FC、打澳大利亚悉尼FC的比赛都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与斗志,所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好八强赛,希望能够再进一步,为中国足球、为中超联赛争取更大的荣誉。(袁野 发自悉尼)

文章关键词:亚冠蒿俊闵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