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帅表示未与俱乐部讨论新援问题 全场又只换1人

2016年05月25日06:23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埃帅笑容满面埃帅笑容满面

  记者 郑乔 综合报道

  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

  上港这只“亚冠菜鸟”不好惹

  本赛季亚冠里,中超四队除了上海上港以外,江苏苏宁、山东鲁能和广州恒大均已经有过多次的亚冠经历,恒大甚至是卫冕冠军。上港的“菜鸟”赛季里,无论是运气还是表现,都比上述三队要好得多。小组赛提前以头名出线,而今更是在淘汰赛第一阶段上演逆袭翻盘的好戏。

  凭借武磊在补时阶段的绝杀,手握一粒客场进球的上港以2:2淘汰对手,闯入八强。这是球队第一次参加亚冠,自然也是第一次打入八强。亚冠改制以来,只有恒大在1/8决赛首回合落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逆转淘汰对手。那是在去年,恒大经历了一个屡尝败绩的开局后,中超联赛里的势头不如上港,偏偏又在亚冠中遭遇大面积伤停,当时以1:2不敌城南FC,回到主场2:0取胜,完美晋级。当然,恒大曾经的经历也不是一帆风顺,2012年的8强战里,恒大先输给沙特球队伊蒂哈德,最终没能完成逆袭。2014年同样是八强战,恒大输给了西悉尼流浪者。

  在小组赛阶段,上港就已经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改制后取得的最高积分纪录。即便是首回合输给东京,上港也是最被看好的夺冠大热门。上港如今完美复制了恒大逆袭的一幕,但是今后的路还有很长,毕竟球队显然并不满足于现状。

  孔卡和埃神作用明显

  难有外援比他们更熟悉亚冠

  武磊和孔卡率先完成了续约,这在赛前无疑是给上港全队吃下一颗定心丸,全队的凝聚力对于作战时意志力的提升,具有相当大的帮助。毫无疑问的是,在中超强队恒大效力多年的孔卡和埃尔克森,在上港仍然是中场和前场的核心,而且,中超球队里没有外援比他们更熟悉亚冠联赛。说起来,这场胜利还是有一些恒大的影子。

  孔卡在全场积极的反抢以及做球能力,大家有目共睹。埃尔克森在前场对于对方球队施加的压力,更是不可或缺。在东京FC手握首回合的一个净胜球的优势时,不出意外地于昨晚采取了防守反击的策略。然而,这却导致东京本身的传控打法无法施展,上港凭借孔卡的调度,全场不断地给对方施压,控球率超过60%,射门达到18次。虽然东京的门将多次化解了上港的进攻,但80分钟过后面对上港的狂轰滥炸,还是没能顶住。埃尔克森补时阶段的远射,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武磊的进球,也有埃神的功劳。

  赛后,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分析道:“赛前考虑到,东京会保平局,以防守为主。门将之外9个人收回去,只留一个20号队员伺机打反击,对手也希望通过定位球角球等方法得分。这样也就出现了一点球出来之后,二点球我们能更好地拿到,这也是赛前我们都想到的。”

  值得一提的是,埃里克森全场只进行了一次换人。虽然吉安可能缺席5场比赛,但在这决定性的一役中,有他没他一样。有网友呼吁:赶紧把充电两小时通话五分钟的吉安换了吧,上港要抓紧利用夏季转会期补强。

  土洋结合才是正途

  武磊已成中超“土炮”标杆

  武磊曾经被谑称为“武球王”,然而,目前中超本土前锋里,武磊的效率一流,且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比赛里,都是土炮中难得的“大腿”。拿昨晚的进球来说,埃尔克森怒射后,武磊仍然想着找机会补射,这样的意识引导下才有了这粒关键的进球。

  上港首发阵容非常豪华,除了武磊,还有孙祥、于海、颜骏凌等本土球员顽强拼搏。然而,以目前上港的阵容厚度,以及作用实在不大的吉安占据的一个外援名额,要完成双线作战的任务,还是有不小的难度。目前,上港要做的就是在亚冠休赛期,将中超排名锁定在前三。“因为亚冠联赛重新开始要到8月份,我们还有很长时间准备,非常期待在亚冠中走得更远。当然,现在要把注意力回到联赛中。”主帅埃里克森说道。

  当然,以烧钱作为流行趋势的中超联赛,转会期不花钱,恐怕东家们都会手痒。上港也必须要补强阵容,重点当放在内援的引进方面。埃里克森说道:“作为教练来讲,可能有些自私,总是想有新队员加入球队。但是,这个事情还是要和俱乐部讨论,现在距离二次转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现在还没讨论,到时候新队员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文章关键词:埃里克森亚冠吉安孔卡武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