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介绍奥运换将原委:郭焱伤病严重被迫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5: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在乒羽中心会议室召开发布会,对奥运名单作出说明,根据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第一次报名时入选的郭焱之所以被丁宁取代,主要原因乃是她的伤病所致。

  对于郭焱被替换的原因,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首先做了介绍,他说:“郭焱近一年都在受着伤病困扰,在一直治疗的情况下仍没有得到缓解,到世锦赛时已经非常严重,短时间内也不会痊愈,如果想彻底痊愈需要做手术,她的备战前景让人担忧。因此,由丁宁顶替郭焱参加伦敦奥运会。”

  随后施之皓继续发言,他说:“郭焱最近一年的成绩不错,从今年年初开始受到手臂伤病的困扰,作为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如果她完全停止训练治疗的话会影响成绩。所以之前一直都是边训练边治疗。”

  世锦赛前在中山的封闭训练郭焱的伤势加重,此后的亚锦赛和世锦赛她都是打封闭上场,考虑到伤病因素,世锦赛团体赛决赛前个人感觉也不太好,对球的控制能力在下降,(所以没有在决赛派上郭焱)。回到北京后球队请专家对郭焱进行了会诊,结果是肌肉损伤肌腱撕裂,如果想尽快恢复只能动手术,那样的话三个月的恢复期肯定不够,这也成为奥运会的不确定因素。

  基于这种情况队伍最终做出了用丁宁取代郭焱的决定,施之皓说:“一直在和郭焱沟通,从她本人的表现来看非常不错,完全能够从国家和集体利益出发。她也认为自己的手臂有不确定的因素,她可以理解这个问题。世乒赛决赛前,她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也给了我们很多经验。”施之皓还透露,郭焱目前的伤病有可能影响到她的职业生涯,目前的诊断结果为右肘关节伸总肌腱上止点撕裂,右肘桡侧副韧带上止点撕裂,伴有局部炎症,不适合大强度训练和激烈的比赛对抗。(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