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足协杯:大连万达1-1逼平鲁能泰山(12.9)

泰山不放松 万达放不松(12.8)

鲁能泰山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8)

科萨诺维奇:山东实力比万达弱(12.8)

泰山夺冠之路(12.7)


近期焦点

图文:5年来首次战胜八一 北京首钢鸭打神了(12.8)

基冈:我们将击败我们的德国朋友(12.8)

张吉龙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抽签(12.8)

曼联V瓦伦西亚前瞻:西班牙人占上风?(12.8)

鲁能泰山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8)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万达泰山平分秋色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9日 2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大连通讯员大虾报道,在今天结束的99飞利浦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主场作战的昔日霸主大连万达实 德队与刚刚登顶的新的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战成1-1平,冠军归属周日将在济南见分晓。

  本场比赛万达队将主场移至能够容纳六万人的大连人民体育场,球迷热情空前高涨,上座率在八至九成。科萨诺维奇 由于上任时间过短,对队伍了解有限,本场的排兵布阵基本照搬了上周日客战上海时的阵容,阵型为5-4-1,唯一的变化 是左边前卫由王鹏担纲,锋线只留奥兰多突前。由此不难看出,尽管万达队一直声称在与山东队比赛中有心里优势,但对待本 场比赛还是非常谨慎的。

  实战证明万达队的这种谨慎有些小家子气,尽管奥兰多左冲右突十分勇猛,但双拳难敌四手,没有了队友的牵制与呼 应,在对手的贴身禁逼下发挥空间很小,同时上半场比赛中万达队传球质量不高,虽攻势占有一定优势,门前也有些不错的配 合,但却很难获得临门一脚的机会,而泰山队在这两方面作的就好于万达队,反击打得快,质量也很高,在上半场比赛第25 分钟第一次射门就打在门框内,此后打出一个小高潮,约5分钟后,宋黎辉又获单刀打门机会,不幸放了高炮,这至少是他在 今年与万达交手时第5次错失必进球机会。

  泰山队打进万达队的一球是在上半时40分左右攻入的,当时泰山队左路斜吊禁区,跟进球员头槌攻门被韩文海扑了 一下落在禁区前沿,张恩华面对球门第一时间向后大脚解围,但是宿茂臻跟进速度很快,皮球正好砸在他的身上反弹入网。万 达队队员认为此球有手球嫌疑,但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对此置之不理。客观的说,这粒入球无论是进球时间还是进球方式都让人 感到窝囊无比。

  换边后,万达队改变战术大举进攻,用王涛替下皮特,改打双前锋,同时两边后卫助攻次数也比上半场多了许多,完 全改变颓势,整体发挥较上半场比赛可以说完全是判若两队。在万达的攻势下,山东队的优势再也发挥不出来,基本处于完全 的被动挨打的局面,万达队传接球明显提高,因此觅得数次破门良机。扳平比分的一球是在下半时第30分钟左右有王鹏在角 球时拣漏打入的。此外最好的机会时第十分钟时奥兰多的单刀球,但是被山东队的首门员萨沙化解。

  在比分扳平后,双方的心态都变的很急,影响了双方的技战术发挥,比赛显得没有章法,最终双方只得1-1握手言 和。但可以预见,周日的比赛将会更加精彩。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足协杯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