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金志扬剖析国产教练(11.30)

金志扬、中央电视台记者谁在制造新闻(11.30)

金志扬:我从没想过打假球(11.30)

金志扬怒斥记者 委婉批评外籍裁判(11.28)

金志扬:我对不住科萨(11.23)


近期焦点

中国足协:12月上旬打开选帅“黑匣子”(11.29)

黄健翔:何时才能迈过“门”槛?(11.29)

西甲:马德里三军尽墨 巴塞罗那四连败(11.29)

NBA:11月29日战报(北京时间)(11.29)

桑尼谈“入主国足”(11.29)



金志扬:我不会拿荣誉开玩笑(2)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4:25 中国足球报

  天津泰达队以1比4大比分负于正在降组边缘挣扎的青岛海牛队,令人震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志扬因为 怀疑对方制造新闻还与采访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发生冲突。由于金志扬一直是国家队教练的热门人选,这场不应该出现的大比分 对他的影响可想而知,为了尽快了解详情,本报记者在当天晚上打通了金志扬的手机。

  记者:由于没有电视画面,我们在北京没有看到这场比赛的录相,但听说比分之后觉得不可思议……

  金志扬:感到很惊讶是不是?

  记者:是的,所以我想听听你作为主教练对此有何解释?

  金志扬:其实这也没什么奇怪的。这场比赛我们的主力中卫古茨受伤,另一名中卫桂平因为三张黄牌上不了场, 我只好用一位老将吕军打中卫。为了防止对方的高和快,我专门用了3名中卫,但还是防守上出了问题。

  记者:请说一说你这场的首发阵容?

  金志扬:前锋于根伟、卢欣,中场田玉来、孙建军、迟荣亮,后卫于光、费雷里、高飞、吕军、冯建国,守门员 刘云飞。除了古茨和桂平不能上外,其余主力全上了。张效瑞我是在下半时用的,因为他来后在训练中脚受了伤,打不了全场 ,我只是在下半时才将他换上去。其实于根伟的伤也挺重,但为了避嫌,我还是咬着牙将他放上去了。

  记者:既然天津队用了所有的主力上场,又为什么输了这样大的比分?

  金志扬:我想这主要是两队的心态不完全一样。对方是站在保组边缘,困兽犹斗,当然是在死拼。而天津队几年 以来从来没有现在这么轻松过,我们已经提前四轮就保级了。队员心态不同,可能比赛中过于放松了。

  记者:对比赛结果,你是如何要求的?

  金志扬:我的要求是,能胜一定要胜,不胜一定要平,即使输也要少输。我虽没有下一定要胜的死命令,但这么 大比分输球是我没想到的。

  记者:最近有关你做国家队教练的呼声很高,有评论说这场球会影响到你的国家队教练入选机会,你有没有考虑 过这些?

  金志扬:正因为如此,我才不会拿我的荣誉开玩笑。这场球输成这样是有其客观原因的。除了两个主力中卫不能 上场外,还有一个问题是我们丢的第二个球绝对是越位球,从我的角度看,那个球对方球员至少越位五米左右,但裁判却没有 判。我们的队员因此在情绪上受了很大影响。但我在赛前要求队员,不论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服从裁判。

  记者:那是上半时发生的情况,中场休息,您有没有做一些调整?

  金志扬:我在中场时批评了我们的队员,要求他们下半时一定要拼,要争取扳回比分。

  记者:现在看来,你在这场球的指挥上有没有失误,失误在什么地方?

  金志扬:对队员的松懈我做了工作,但工作做得不细,对这场球的准备不是十分充分。尤其对对方的33号外援 阿迪潘没有更深的了解,因为我没有得到上一场他们与上海申花队比赛的录相。我曾向一家电视台借过录相带,但他们说,看 可以,得交1000块钱,我一生气,心想,青岛队不就那点东西,有什么呀。于是这场比赛的录相就没看。还有,对这里的 气候和场地条件准备也不足。这里的场地很不好,张效瑞就是来后训练时伤了脚。比赛这天风特别大,上半场对方踢顺风球, 界外球一发特远,而我们处于逆风,罚球常常罚得乱七八糟。当然,输球我是有责任的,我们球员的职业素质也需要加强。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