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骁辉:上赛季表现刚及格 希望能留在国家队

王骁辉:上赛季表现刚及格 希望能留在国家队
2018年05月10日 09:12 新浪体育
王骁辉 王骁辉

  北京时间5月10日,北京队副队长王骁辉近日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北京队这一年内部上一些变化,以及入选男篮集训队的感受,他希望能够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

  “入选国家队还是挺兴奋和高兴的,也算是对我上赛季表现的一个认可,希望在国家队能发挥好,展现自我。”入选了男篮集训队的王骁辉这样谈到了自己的感受。“现在还没有么任具体的什务,也希望能在国家队和更多的好手较量一下,在这种训练和比赛的氛围下能让自己更多的提高,也争取进入到最后的名单当中,当然,可以为国家队效力是每个篮球人包括我个人一种莫大的荣耀。”

  在刚结束的赛季,王骁辉的表现进步非常明显,他场均贡献7.4分3个篮板和1.1次助攻,尤其是上场时间曾场均10分钟骤增至28分钟,他把自己的进步归功于球队新的体系。“我在新的体系下能更多展现自己,上场时间得到了提升,表现的机会更多了,还是受益于体系,大家打得更加无私,参与到进攻的人更多了。雅尼斯一直在强调无私、团结和分享,这是我们上赛季主要的三个中心点,每个人发挥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责任。”

  进入重建的北京队有了新的主教练和新的管理层,球队在赛场外也发生了很多改变,王骁辉介绍说:“秦总(秦晓雯)让我们得到了最大的实惠,不光是饮食上,包括我们的宿舍都从原来的首钢篮球馆搬到现在新的体育大厦里,房间更大,生活更舒服一些,饮食也增加了更多的营养餐,还有营养师来评估我们的饮食,打脚师则体现了俱乐部对我们细心的照顾。”

  王骁辉已经成长为CBA中最重要的3D球员之一,在比赛中经常要防守对方的小外援,不过在他心中最难防的还是队友艾伦-杰克逊,“防AJ(杰克逊)最困难,因为我们的外援虽然不是得分最突出的,但是他能和我们融入到一起,能激活这支球队,能够承担一般外援不能承担的职责。”

  在总结上个赛季以及展望未来时,王骁辉还是很谦逊,“很高兴大家对我努力的认可,但是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吧。我上赛季刚刚过了及格线,希望能够更加全面,回报球队对我的期望。新赛季最大的期待还是在管理层,上赛季球队增加了很大的投入,让我们得到了实惠。”

  (勿忘初衷)

王骁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