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哈德森能否成为辽篮的马布里 开创王朝

辽媒:哈德森能否成为辽篮的马布里 开创王朝
2018年04月27日 10:10 CBA综合
辽媒:哈德森能否成为辽篮的马布里 辽媒:哈德森能否成为辽篮的马布里

  辽宁日报 □本报记者/李 翔

  “沈阳是一座伟大的城市,我爱这里,爱这里的人”,34岁的哈德森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像极了他的前辈马布里。马布里从35岁开始率领北京队取得了四年三冠的不凡成就。在帮助辽宁男篮实现夺得 CBA 总冠军的夙愿之后,被球迷称为“哈基石”的哈德森,能否继续作为辽篮的基石,率领辽篮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呢?

  这个问题,首先要看哈德森会不会还留在辽篮。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站在辽宁男篮的角度,在拥有优先续约权的情况下,从没有哪支冠军球队会主动放弃功勋外援,尤其是总决赛MVP。比哈德森能力强的小外援,不是没有,但他们能否完美地融入辽篮的战术体系,就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更何况,哈德森的防守积极性,恐怕在整个联盟的小外援中也找不出第二个。

  而哈德森同样没有理由离开辽宁男篮,这和马布里当年留在北京队的道理是一样的。在北京队的六个赛季,马布里名利双收,不仅收获三个总冠军头衔,还拥有了自己的运动品牌,在中国市场实现了自己的商业价值,哈德森不可能看不到这些。事实上,早在2016年,哈德森就已经成为国内体育品牌乔丹的形象代言人,打造了多款战靴和专业运动装备。辽篮夺冠后,在沈阳球迷见面会上,数百名热情的球迷高呼“哈德森,MVP”的口号,把场地挤得水泄不通。这足以说明,沈阳球迷已经把老哈当成了“城市英雄”。在CBA辗转8年,哈德森终于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对于CBA的外援来说,没有什么比归属感更重要的了。由于文化方面的差异,俱乐部管理者和外援很难真正消除隔阂,完全理解彼此内心的想法。所以,像马布里那样,抽掉膝盖积液接着打球,在场上扛着“炸药包”往篮下冲的外援,是可遇不可求的。在辽篮的前三年,哈德森也没有完全融入辽篮这个团队,但这个赛季,哈德森变了,到了总决赛,人们都说,哈德森越来越像马布里了。

  哈德森的变化并非毫无原因,这是彼此互相信任的结果。在常规赛哈德森状态低迷,甚至有些球迷都在讨论要不要换掉哈德森的时候,球队和俱乐部给予哈德森毫无保留的信任。所谓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和队友一起问鼎总冠军,哈德森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这个一直把他当作核心的团队。“我要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在我发挥失常的时候,他们没有对我丧失信心。”夺冠的第二天,哈德森在自己的个人社交媒体写下了这样充满感情的文字。

  在CBA现役外援中,哈德森不仅是最成功的一个,也是对辽篮最熟悉的一个。哈德森成就了辽篮,反过来辽篮也成就了哈德森。所以,哈德森继续留在辽篮,对双方而言会是一个双赢的选择。下赛季,人们可以期待哈德森率领辽篮力争卫冕,甚至是开创“辽宁王朝”,就像当年马布里在北京曾经做到的那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