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中爆发!淘汰边缘阿联却打出最高效一战

绝境中爆发!淘汰边缘阿联却打出最高效一战
2018年04月05日 22:14 新浪体育
阿联持球突破 阿联持球突破

  即便被辽宁惊出一身冷汗,但广东最终还是守住了胜利,110比102,广东赢得半决赛首胜,目前以1比3落后。全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7分钟,20投12中高效贡献31分外加7个篮板,此役爆发的阿联还送出4次惊天暴扣,身处绝境,阿联用这样的方式率领广东队触底反弹,拒绝横扫!

  0比3落后,广东大半只脚踏入鬼门关,这一点,阿联自然再清楚不过——上赛季总决赛,他们惨遭新疆队横扫出局,尴尬至极。所以对阿联和他的广东队来说,暂且不提是否上演惊天逆转,至少在主场扳回一城,就是最现实的目标。“我们都明白我们是职业球队,不能以0比4的比分被横扫出局,”上一战结束后,主帅尤纳斯如此表示。

  身为老尤的爱徒,阿联此役伊始便迅速开启强攻模式,他不再像过去那样,遭遇包夹后主动分球,而是不顾一切冲击篮筐。第一次进攻,阿联在挡拆之后回撤,命中半截篮。随后一次进攻,易建联在半场抢断后打反击持球直杀篮下,在郭艾伦的干扰下,阿联狠狠将球砸进篮筐,并制造郭少犯规。再随后,阿联又抢到两个前场篮板,两次完成二次进攻。“今天的阿联气势很足,打得非常强硬,”此役解说嘉宾王非如此点评。

  广东开局以10比3领先,值得一提的是,这10分之中阿联一人就轰下9分!此役的广东始终手握主动权,虽然最后关头遭遇辽宁凶狠的反扑,却依旧无碍大局。这一切的开端,都是因为阿联,一个杀红了眼,无所畏惧的阿联!

  这也许才是易建联最理想的打球模式:此役阿联贡献31分和7个篮板,在他身边,还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斯隆贡献27分、7个篮板和8次助攻,打出半决赛至今最漂亮一战,更重要的是,此役他总共只出场前三节只打了25分钟的时间。毕竟已经过了而立之年,毕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现在的阿联无法像四五年前那般,自始至终保持旺盛的体能和精力,他需要队友挺身而出,为他分担攻防重任,得到更多休息时间。最后一节辽宁队发动了一波凶猛的反扑,一度将分差迫近至12分,关键时刻,得到充分休息的阿联站了出来,最关键时刻,他稳稳命中一记中投,将比分再度拉开至100比84,此时比赛只剩4分10秒,阿联用这样的方式,最大限度稳住了军心。随后的比赛,正是阿联在内线筑起了天然屏障,方才对惊天逆转说了不。

  半决赛前三战,阿联打得不愠不火,与他在防守端投入更大精力有关,更与他出场时间居高不下有关。现在回想,若是广东将士们能更早一些挺身而出,如今半决赛的形势会不会不一样?然而世间最痛苦的就是如果二字,对阿联来说,将随后的每一战都视为生死战,都像这场球一样奋勇杀敌大杀四方,才是身为广东绝对领袖理应尽到的责任。

  (JOE)

(责编:大黑牛)
易建联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