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媒:吉林队三分球丢哪了? 半场没3分如何赢球

吉媒:吉林队三分球丢哪了? 半场没3分如何赢球
2018年01月29日 02:34 新文化报
韦弗突破受阻 韦弗突破受阻

  昨晚CBA进入第32轮比赛,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队主场102比116不敌浙江稠州银行队,遭遇到五连败。四节比分为(东北虎在前):22比28、21比30、39比33、20比25。全场比赛,韦弗得到38分,兰德里30分。下轮比赛东北虎队将客场挑战上海哔哩哔哩队。

  半场东北虎落后15分

  比赛最终失利,恶果是在半场比赛中埋下的。为了强调防守,胡安本场比赛派上的首发队员是兰德里、廉明、崔晋铭、柴长易和高诗岩。三名辽宁球员赛季第一次进入首发,显然廉明被寄予厚望,可是开场之后廉明的两次传球失误大伤士气。同时,浙江外围三分球就像是长了眼睛。浙江队比赛的前12分都三分球所得。东北虎的半场篮板球只有13个,而对手是20个。在需要外援得分的第二节比赛,兰德里居然出现两次接球失误,更是让没有手感的东北虎队雪上加霜。好在有韦弗的得分,半场结束东北虎的落后分差没有达到20分。半场结束,东北虎队医43比58落后。

  分差最小时仅为6分

  第三节比赛中,东北虎的得分达到了39分,凭借连续的快攻得手,东北虎一度将分差缩小为6分,对手暂停后,东北虎带着9分的劣势进入最后一节。关键时刻兰德里和对方的大外援斯托克斯以及张大宇连续发生身体接触,裁判员的判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不满,比赛气氛也变得紧张。东北虎一度打出了9比0的攻击波。可是对方又还了东北虎一个14比0。其中,对手的三分球高命中率让东北虎没有了脾气。

  赛后,胡安将输球原因归结为篮板球:“比赛中对方的命中率很高,我们的篮板球做得不好,其他方面我们做得不错。”全场比赛东北虎抢到了32个篮板球(进攻11个,防守21个),对手34个篮板球(进攻15个防守19个)。

  半场一个三分都没有

  不敌排名第9位的浙江,第17位的东北虎算是正常发挥。在两队胶着时,浙江队是靠三分球来稳定比赛的。全场比赛浙江的三分球是31投11中,命中率达到了35%,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浙江比赛的前12分都是三分球命中,而东北虎队半场比赛居然一个三分球都没有投进,这也是非常罕见的。

  比赛中,越投不进,就没有人敢投。第三节比赛即将过半时,东北虎才有韦弗投进全队第一个三分球。上轮比赛不敌福建,对方就是三分球杀死东北虎队。对阵浙江,东北虎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出手只有9次命中了3次。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