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收割机! 费德勒澳网夺冠打破多项年龄纪录

纪录收割机! 费德勒澳网夺冠打破多项年龄纪录
2018年01月28日 20:11 新浪体育
费德勒澳网夺冠 费德勒澳网夺冠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澳网男单决赛3-2击败西里奇,夺得个人第6个澳网冠军、第20个大满贯之后,“纪录收割机”费德勒又解锁了哪些成就呢?

  20

  这是他第20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位大满贯冠军数达到20的男选手,放眼整个网坛,也能够排在第4位,前三位都是女选手:考特(24)、小威廉姆斯(23)、格拉芙(22)。

  10%

  20个大满贯占据整个公开赛时代的10%,也就是说从1968年公开赛时代开始以来,平均每10个大满贯,其中就有1个属于费德勒。

  6

  这是他的第6个澳网冠军奖杯,追平了罗伊•埃莫森和德约科维奇,并列成为史上获得澳网冠军最多的男选手;而放在整个网坛,也排在小威廉姆斯之后(7)。值得一提的是,这6次决赛他击败了6位不同的选手,分别是2004萨芬、2006巴格达蒂斯、2007冈萨雷斯、2010穆雷、2017纳达尔以及2018西里奇。

  5

  费德勒是唯一能够在三个不同大满贯都至少拿到5冠、两个不同大满贯都至少拿到6冠的男选手。

  4

  这是费德勒在30岁之后获得的第4个大满贯冠军,追平了两位网坛传奇罗德•拉沃尔和肯•罗斯维尔,并列成为30岁之后获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男选手。其他人中,阿加西、考瑞尔、纳达尔和瓦林卡都拿到了两个。

  2

  这是费德勒第2次在澳网卫冕成功,上一次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6-2007赛季。这也是他继2007-2008年美网之后,时隔10年后又一次卫冕大满贯。费德勒是仅有的两位至少在三个大满贯中都成功卫冕的选手(澳网、温网和美网),另一位是伦德尔(澳网、法网和美网)。

  2

  费德勒还成为肯•罗斯维尔之后,公开赛时代第2位35岁之后,两进澳网决赛并夺冠的男选手。他也成为1972年37岁的罗斯维尔之后,最年长的澳网男单冠军。

  3

  费德勒成为肯•罗斯维尔之后,又一位在35岁之后拿到3个大满贯的男选手。

  1

  如果纳达尔在阿卡普尔科不能进入半决赛,那么36岁的费德勒将在三月五日重返世界第一。

  30

  此外,这是费德勒第30次大满贯决赛,同样高居史上第一,排在2-5的选手和他有很大的差距,分别是纳达尔23、德约科维奇21、伦德尔19、桑普拉斯18。(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