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单节轰43分大胜四川 巩晓彬:赢球很高兴

青岛单节轰43分大胜四川 巩晓彬:赢球很高兴
2018年01月26日 08:31 CBA综合
巩晓彬 巩晓彬

  来源:半岛晚报

  记者:王大伟

  这几天青岛气温骤降,寒气逼人。然而昨晚在国信体育馆里,球迷们却感受到了火热的氛围。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自己的主场121比100击败四川男篮,从而实现了本赛季对对手的“双杀”。全场比赛,青岛队发挥极为出色,就连四川队的主教练赛后也感叹,青岛队在攻防两端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

  一场大胜止连败 攻防两端都活了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男篮的战绩不佳。广东“三连客”全部失利,球队已经遭遇四连败,赢球是最迫切的事情,而昨晚的比赛就是一个好机会。四川男篮虽然是曾经的总冠军,但这两个赛季成绩不断下滑。特别是本赛季,受制于主力阵容年龄偏大和外援选择出现问题,他们已经沦落到联盟末端,处境尴尬。

  不过,四川队毕竟是拿过总冠军的队伍。本赛季,他们虽然赢球场次不多,却屡屡有击败强队的表现。因此对于昨晚的这场比赛,青岛男篮丝毫不敢掉以轻心,而是在赛前做了精心准备。上半场,青岛男篮虽然占据一定优势,但并没有拉开比分。半场结束时,他们以55比50领先。

  让人兴奋的时刻出现在第三节,青岛男篮的进攻如水银泻地,酣畅淋漓,防守则像筑起了铜墙铁壁,让对手无所适从。在这一节,青岛队砍下43分,只让对手得到21分。分差就此拉开,胜负也失去了悬念。尽管四川队在第四节稍微追近了比分,但已经无力改变失利的结果。

  几乎人人有得分 对手主帅也猛夸

  “青岛队今天发挥得非常好,攻防两端积极主动。特别是他们的进攻,内外线结合,把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完全发挥出来了。 ”赛后,四川队主帅杨学增对于青岛男篮的表现,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如他所言,青岛队打出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

  此役,青岛队12名报名队员全部登场,其中11人有得分。吉布森手感火热,三分球16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46分,另外还有8个篮板、6次助攻。特别是第三节,吉布森一人独得27分,惊艳全场。梅斯则继续保持了稳定发挥,全场贡献22分、8个篮板。首回合两队交手时上演“绝杀”的张骋宇本场表现也很不错,他共砍下15分,送出5次助攻。

  整场比赛,青岛队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7.7%,20次助攻和13次抢断,远远超过对手的9次和7次,12次失误则比对手少了8次。唯有篮板球比对手少了5个,但这在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自身的投篮命中率比较高。赛后,主帅巩晓彬也表扬了队员们的表现。 “赢球很高兴,感谢队员,也感谢球迷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大家保持这种势头,打好后面的比赛。 ”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