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微笑回应和王一梅冲突:就是讨论防守站位

教练微笑回应和王一梅冲突:就是讨论防守站位
2018年01月25日 20:13 新浪体育
郑宗源否认和王一梅冲突 郑宗源否认和王一梅冲突

  一场“冲突”,不仅将王一梅、丁霞推上风口浪尖,一直低调的名宿郑宗源也开始被球迷熟知。

  1月25日,辽宁女排来到了上海,备战周六客场对阵上海队的这场比赛。今天下午,该队进行了身体训练。新浪体育也前去“探营”。也许是“冲突”事件没过几天,辽宁队的教练们看到记者后有些敏感,嘱咐队员不接受采访。队中一位主力队员对新浪体育略带笑意地说道:“教练不让我接受采访,你就别为难我啦!”

  训练中,看到了事件主角王一梅和丁霞,还有郑宗源。

  在照片中情绪有些激动的他,此时此刻,在器械上活动着,就像邻家长者的模样。

  “我从来都没有接受过采访,你去采访她们(队员)吧!”他带着温和的笑意,下意识地婉拒了采访。

  谈及这周二赛后发生的一幕,郑宗源露出羞赧的笑意,“就是一件小事情,说防守的站位,我和王一梅在讨论。”他对外界的过度渲染有些不解,“业内人肯定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球迷可能不在现场,所以不了解事情的过程。”

  聊到这儿,辽宁队主教练赵勇走来,对笔者说道:“不好意思,训练完再采访可以吗?”

  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上海的雪天,天色暗得很快。由于在接辽宁女排的大巴不能开进小巷内,因此,辽宁队教练和队员只能先走出小巷再上车。

  在这段路上,笔者得到了一些时间和郑指导聊了会。

  “郑指导,聊聊您和丁霞的故事吧!”他听后,拍了拍丁霞的背,然后再转身指了指辽宁队年轻二传孙海平,“让她说说吧!”这样的举动可以间接地看出郑宗源与队员的师徒情。

  网上有球迷说,郑宗源不仅是丁霞的恩师,还曾教过冯坤。这个说法得到了郑宗源的回应,“(在陈忠和做主教练时,)我曾在国家队执教过。”

  郑宗源在业内很有名,执教过很多支队伍,来到辽宁队已经有6、7年的时间。但问到何时开始带丁霞的这个问题时,他却笑着说:“我已经记不清楚啦,现在的她经历过世界杯和奥运会比以前更成熟了,在场上表现得更稳定了。”

  为了培养丁霞,郑宗源不辞辛劳,丁霞也很是感谢郑指导对自己的恩情。“这些年,您带丁霞很辛苦。”听到笔者的这句话,郑宗源淡然地说道:“这些都是教练应该做的。”

  走道卢湾体育馆这里,上海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比赛不久后将要进行。“会去看男排比赛吗?”“不看啦,等会回宾馆肯定要开会,看技术录像。”

  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笔者曾在嘉善采访辽宁队客场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彼时对这位老帅印象深刻,在一个多回合球、辽宁队失分后,他有些激动拍了拍座位,一看就是性情中人。但看得出来,颜妮挺喜欢这位教练的,在轮次轮到后排、被自由人换下后,颜妮还笑着和他聊了好几句。

  (董正翔 发自上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