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欲给四川"雪上加霜" 队员有信心双杀对手

青岛欲给四川"雪上加霜" 队员有信心双杀对手
2018年01月25日 15:32 CBA综合
联赛首回合张骋宇绝杀了四川 联赛首回合张骋宇绝杀了四川

  来源:青岛晚报

  结束了广东“三连客”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昨天返回青岛,今晚将坐镇主场迎战四川男篮。虽然是曾经的总冠军队伍,但如今的四川男篮已经沦为联盟弱旅,无论排名还是实力都在青岛男篮之下。对于正陷入连败泥潭的青岛男篮来说,这无疑是赢球的好机会。

  吉布森手感回暖 大外援状态稳定

  过去一周的时间,青岛男篮经历了艰难的“三连客”赛程,先后对阵深圳新世纪、广州证券和广东宏远,三战皆输球,已经遭遇四连败。上一轮与广东宏远的比赛,青岛男篮再度暴露“老毛病”,一是关键时刻得分点太少,二是篮板球拼抢处于劣势。当然,客场输给整体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并不让人意外。值得欣慰的一点是,此前状态低迷的小外援吉布森手感回暖,三分球13投7中,砍下35分,也是他过去9轮比赛的个人最高得分。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吉布森这个赛季起伏不定的状态让人着急,如果能够就此找回手感,对于青岛男篮无疑是一大利好。

  大外援梅斯到队以来,整体表现比较稳定,出战的5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26.6分10.6个篮板,上一轮对位易建联也不吃亏,特别是能拼能抢的积极作风,赢得球队内部一致肯定。本土阵容中,内线的苏伟、王庆明,锋线的刘书楠、丁皓然等人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错,但球队要想赢球,还需要更多的本土球员能够站出来做贡献。

  总冠军风采不再 四川队成绩尴尬

  本赛季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受制于外援环节的青岛男篮,目前只取得8胜22负,排名积分榜第16位,晋级季后赛只剩理论希望。在这样的形势下,球队最现实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锻炼队伍,为未来做准备。今晚,球队主场迎战四川男篮,这应该是他们终止连败的好机会。

  四川男篮进入 CBA时间不算长,却在2015/2016赛季凭借三外援的优势,赢得总冠军,成为CBA历史上的最大“黑马”。不过,四川队终归缺乏强队底蕴,在夺冠之后就迅速滑落,本赛季更是跌到谷底。目前6胜24负排名积分榜第18位,战绩仅强于天津和八一,已无缘季后赛。四川队战绩大幅度滑落,与他们阵容变动有很大关系,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夺冠功臣离队,而目前队伍中的刘炜、孟达等本土主力球员年龄偏大,年轻一代又难以真正顶上来。外援的选择上也出了问题。内线外援哈达迪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下滑,小外援富兰克林更是完全没有当年“三双王”的风采,无奈之下的四川队干脆用迪奥古顶替富兰克林,与哈达迪组成了双外援内线,但效果并不如人意。

  首回合绝杀对手 今晚想再来一回

  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客场作战的青岛男篮与四川队僵持到最后一刻,凭借张骋宇的压哨三分绝杀对手,那也是青岛男篮这个乏善可陈的赛季中,少有的亮点之一。昨天上午,青岛队一行早晨六点就从东莞出发,中午返回青岛。尽管旅途劳累,球队昨天下午还是到球馆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训练。对于今晚的比赛,球队上下颇有信心,想在自己的主场赢球,“双杀”对手。

  当然了,四川队虽然战绩不佳,却也不是任人宰割的“软柿子”。尽管赢球场次不多,他们却先后击败过江苏、新疆、深圳等强队。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状态也不错,过去六轮赢了三场。上一轮比赛,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男篮,四川队采取了“保守战略”,刘炜、孟达两位老将缺阵,除了外援,主要使用年轻球员出战,结果也是100比126惨败。对于四川队来说,或许正憋着劲,要和青岛队掰掰手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责编:大黑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