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篮板球决定比赛胜负 但篮板我们又输了

郭士强:篮板球决定比赛胜负 但篮板我们又输了
2018年01月06日 08:21 新浪综合
郭士强 郭士强

  昨晚,辽宁男篮回到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江苏男篮,开场后,虽然辽篮的内线发挥出色,韩德君一人连砍8分,不过随后江苏男篮在攻防两端显然做的更好,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相反,辽篮在外线手感极差,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5%,且篮板球依然落后对手。最终辽篮在主场以84比98负于江苏男篮,终止五连胜的同时,在积分榜上,辽宁男篮被江苏追平,两支球队并列第二位。

  本场比赛,辽篮输球的一大原因就是外线射手们冰凉的手感。哈德森、刘志轩和郭艾伦多次在外线投射,但是大部分时间内篮球都是砸框而出,全场三分球33中5,命中率仅有15%。哈德森在与广厦的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能达到60%,这一场却起伏巨大,11次出手只投中2球,全场也仅仅得到14分。虽然输球,但是韩德君的表现却非常抢眼,作为球队的内线支柱,他这一场打的非常坚决。在一次半场持球快攻的时候,大韩晃开防守队员一记劈扣,带动了全场球迷的气氛,而他也砍下全队最高的26分11个篮板,但是很遗憾,辽篮没能取胜。

  赛后,辽篮主帅郭士强的脸色很难看,他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比赛失利。在球的运转和人的移动包括进攻中处理球都非常犹豫,所以今天命中率比较低。其次,篮板球的争夺决定比赛胜负,篮板我们又输了,篮板是我们在防守端需要解决的问题。”之前与广厦的比赛,辽篮状态不错,但是仅一场之后,火热的手感就没能持续。“上一场比赛打好了,不代表下一场也能打好,因为每一场比赛情况都是不同的,每个对手都要认真准备好。这场主要还是进攻和篮板球没做好,两分和三分命中率都太低了。”郭士强说。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