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三分杀死比赛!他上次打控卫还是在国青

俩三分杀死比赛!他上次打控卫还是在国青
2018年01月05日 07:47 新浪综合
赵岩昊 赵岩昊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黄成宇

  92比88!当终场哨声响起,广厦球员疯狂地冲进场地拥抱赵岩昊庆祝,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大家都开心得像个孩子。在小外援福特森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凭借赵岩昊最后时刻的两记三分球,从客场带走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全场比赛,赵岩昊得到17分2次助攻,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主帅李春江在赛后表示,球队取胜的秘诀就只有一个字:拼!

  距离开赛还有50分钟,福特森穿着球衣从更衣室里走出来,走到场地他左脚立定,将右脚尖抵地,轻微地扭了扭,试试脚踝的感觉,他皱着眉头摇了摇头。上一轮与辽宁队比赛,福特森扭伤了右脚踝,为了帮助球队他咬牙打完了比赛。与深圳队一战,还没好利索的福特森也不愿缺席,赛前向主帅李春江表达了强烈的求战欲望。

  不过,球队没有让福特森贸然复出,李春江在更衣室里向队员宣布了福特森将缺席的消息,并鼓励队员要在困难时刻力拼对手。他排出了由赵岩昊、刘铮、林志杰、胡金秋和博洛西斯组成的首发阵容。由于球队另外一名纯控卫孙铭徽也因脚踝受伤没有随队来到客场,李春江只好让赵岩昊和刘铮轮流客串控球后卫。

  本赛季,赵岩昊仅在孙铭徽因肩伤缺席的一场比赛中扮演过控卫的角色。对于这个角色,赵岩昊都感觉到陌生,“在国青的时候打过控球后卫,那是很早的事情了,后来在国奥队,有孙铭徽、赵睿、高诗岩等控卫,我一直都在打锋线,包括在广厦俱乐部也一样。”

  赵岩昊虽然只有2次助攻,但从比赛过程上看,很好地完成了控卫的角色,赛后他说:“这场比赛我们整体性比较好,把球转移开了,进攻机会自然会好。”赵岩昊不仅解决了福特森缺席带来的进攻梳理的难题,还扮演了杀手的角色。

  比赛最后时刻,赵岩昊的两记三分球直插对手心脏,帮助球队4分险胜对手。赛后,有记者让赵岩昊谈谈投出决胜三分的感受时,他一句“没什么好说的”,轻描淡写地带过,表示最终拿下比赛是因为贯彻了教练赛前的部署,努力去防守。

  面对单外援作战的困难,赛前李春江对全队要求的着重点放在防守上,球员也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意图,首节比赛仅让深圳队得到19分,最后一节更是限制到了17分。

  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李春江感到非常欣慰,“队员都非常努力,在这个困难的时候,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今晚我们只有10个队员打球,但从防守端到进攻端都做得非常尽力,最终赢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李春江也希望球队再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一如既往地拼对手,保持团结,将接下来的客场之旅一场场打好。广厦将在未来两轮分别迎战广州队和广东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