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输江苏并非不可接受 对手毕竟是第三名

辽媒:输江苏并非不可接受 对手毕竟是第三名
2018年01月06日 08:25 新浪综合
辽宁被上了一课 辽宁被上了一课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本溪报道 在外线三分球33次出手仅命中5球、命中率只有15.2%的情况下,篮板还输给对手10个之多。有了这样的糟糕表现,辽宁本钢男篮也只能在主场接受失利的结局。

  在昨晚结束的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四轮比赛中,辽宁男篮在主场以84:98不敌江苏队,输掉了这场积分榜第二与第三名之间的“强强对话”。不过凭借在上一次交手时的净胜分优势,辽篮依旧留在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上。

  本场比赛,辽篮在外线的表现格外低迷,尤其是三分球的投射,可以说是全队集体丢掉了手感。哈德森11投2中,郭艾伦8投1中,刘志轩7投2中,赵继伟4投0中,全队一共33次出手才命中了5个。只有15.2%的三分球命中率创下了辽篮在本赛季的新低。

  事实上,并不仅仅是球员们的外线投射失准,中距离的两分球命中率也很失常,全场比赛辽篮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2%,同样是本赛季最差的一场。在投手们全面失准的情况下,也难怪辽篮整场比赛只拿到84分,创造出了球队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

  进攻端遇到了大麻烦,防守端也没能做到十全十美,虽然将对手的得分也限制在了100分以内,但是辽篮的篮板球还是输了10个。这已经成为辽篮在本赛季一个难以解决的难题,无论比赛输赢,他们总是很容易输掉篮板球,让对手在比赛中能够拥有更多的进攻机会。

  全场比赛,辽篮方面只有三名球员得分上双。表现最出色的是内线主力中锋韩德君,他全场砍下了26分和11个篮板,另一名内线大外援巴斯贡献了24分和7个篮板。除此之外,就只有小外援哈德森拿到了14分,但作为一名外援来说这样的分数实在不算合格。最致命的是,几名本土外线集体低迷,刘志轩8分,赵继伟6分,郭艾伦只有3分,这样的表现和他们上一轮客场击败广厦时可以说是判若两人。

  其实在比赛的过程中,辽篮还是有机会反超比分的,尤其是在第三节的一段时间里,他们曾将双方分差迫近到4分左右。但是这个时候辽篮又犯了容易急躁的老毛病,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在进攻中显得很草率,结果命中率很快下降,被对手抓住机会重新拉开了分差。

  输掉本场比赛,对于辽篮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结果,毕竟对手江苏队目前是排在第三名的球队,既然上一轮辽篮能够击败广厦,江苏队自然也有机会击败辽篮,几支强队之间的较量本就是看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一些。

  但是对于辽篮来说,真正需要警惕的一点是,在上一轮击败广厦时球队展示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但几天之后他们的表现可以说判若两队,如此巨大的状态起伏的确不应该出现在一支以争冠为目标的球队身上。无论胜负,自己的表现都应该更平稳一些,这才是辽篮接下来需要注意的问题。

  此外,目前积分榜的位置虽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在第一集团几支球队的竞争中,辽篮的位置变得更为微妙。好不容易追平了榜首广厦的战绩,但如今又被拉开了一场球的差距,同时也被身后的江苏队追平了战绩,这就让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需要更谨慎地面对每一场比赛,否则就很容易出现排名下滑的情况。

  结束了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将在本周日迎来另一支来自江苏地区的球队——同曦队,在上半程比赛中辽篮曾在客场输给过这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如今球队在遭遇一场失利之后,必须尽快调整,才能避免连败。

  赛后声音

  郭士强:进攻端出了很大问题

  辽宁男篮在昨晚的比赛中输给了江苏队,这让他们进入下半程以来的连胜势头被终止。在赛后,主教练郭士强也表示球队在进攻端出了很大的问题。

  本场比赛辽篮在防守端做得还算成功,前三节将对手的得分也压得很低,但是他们自己的进攻却要比对方还艰难,尤其是外线手感全线冰冷。在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郭士强认为,“这场比赛我们在进攻上出了一些问题,导致比赛失利。主要是在球的运转和人的移动上做得不好,包括进攻中处理球非常犹豫,所以今天的命中率也比较低。”

  全场比赛,辽篮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5.2%,这样糟糕的表现其实在辽篮并不常见,而上一轮他们还有着29投14中、命中率达到48%的外线手感,但几天之后手感几乎是天差地别。

  郭士强认为这场比赛球队的发挥确实很不理想,“虽然上一场比赛打得很好,但这不代表下一场也能打好,因为每一场比赛的情况都是不同的,对每个对手都要认真准备好。今天我们进攻中两分和三分球命中率都太低了,包括人的移动、球的移动,做得都不够好。”

  郭士强透露,在中场休息时球队曾尽力调整,重点强调了对对方小外援的防守,以及篮板球的保护,但是从下半场的表现来看,这些调整的效果都不算太理想。因为在郭士强看来,输球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球队的篮板又输了,这已经是辽篮在本赛季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篮板球的争夺能决定比赛胜负,今天篮板又输了,篮板是我们目前在防守端需要解决的问题。”郭士强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