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肯帝亚救火外援撑起内线 别忘了他已37岁

2017年01月12日16:02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麦克唐纳在篮下进攻麦克唐纳在篮下进攻

  李都

  作为季后赛的直接竞争对手,肯帝亚客场挑战青岛的比赛并不好打,两队排名相近,实力相当,在这样的情况下,对方的主场优势就显得尤为突出,事实上,在对阵肯帝亚之前,青岛已经在主场取得了5连胜。

  这样一场原本被认为会非常胶着的比赛,结果也不出所料,双方苦战至加时赛,肯帝亚最终惜败。结果虽然遗憾,但肯帝亚也并非完全没有收获,球队在本场比赛最大的发现非麦克唐纳莫属,这位37岁的老将也验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作为球队的备用外援,如果不是因为萨缪尔斯的受伤,麦克唐纳几乎不可能有机会代表肯帝亚出战,这一点,就连麦克唐纳自己都很清楚。但这位老将并没有放弃,而是时刻准备着,平时不仅正常训练,而且每一个主场,他都会到现场为球队加油。正是这种“时刻准备着”的心态,让麦克唐纳在机会出现后能及时顶上。

  上一场对阵新疆,老麦在首秀就发挥出了不俗的状态,只是比赛的感觉还没有完全找到。昨天对阵青岛,老麦则完全适应了比赛的节奏,他在第一节就获得出场机会,一上来就连续得分。肯帝亚昨天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比赛一度拉开了分差,这两节双方都是双外援出战,和他的前任萨缪尔斯相比,老麦的配合意识更强,为队友的服务也做得更好,正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布鲁克斯在昨天的比赛中不像以往那么累,球队的得分点也更加分散。当然,老麦自己的攻击力也是不俗,上半场他的得分就位列全队之首。

  毫无疑问,如今的老麦更多的是靠脑子去打球,在身体对抗上面,他还是比较吃亏,这也造成他在比赛中的犯规次数过多,最后时刻已经无法留在场上,如果不是这样,肯帝亚或许不会被对手逆转。不过对于一个已经37岁的老将来说,你已经无法要求他做得更好了。

文章关键词:CBA麦克唐纳江苏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