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崩盘连丢9分被江苏逆袭 央视:天津队很狼狈

2017年01月14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队拦防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常州体育馆迎战卫冕冠军天津渤海银行权健。首局较量一波三折,天津从开局反客为主到中局被刁琳宇的发球轮发蒙,连王牌外援米哈伊洛维奇都被追发换下场。一度狼狈不堪的天津队在换上李莹之后反扑,但江苏队局末稳住阵脚依靠张常宁的强攻得手拿下。

  双方曾在天津的主场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江苏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换上惠若琪后连扳三局以3-2逆袭。此役,惠若琪依旧未首发,张常宁和龚翔宇领衔出战。天津队副攻新秀王媛媛由于已去青年队备战全运会,所以王宁搭档张晓婷出战副攻,三叉戟米哈、卡里罗和陈丽怡悉数出战。

  卫冕冠军天津队一上来就反客为主以8-4领先,江苏队奋力追近比分。江苏队在9-11后依靠二传刁琳宇的发球轮开始发威,此时的天津队前排反轮,米哈和卡里罗并不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刁琳宇追发米哈效果非常明显,天津队米哈和王茜的一传几乎崩盘,卡里罗四号位进攻受阻,失误增多,江苏队将比分拉开到18-11。央视解说黄子忠直接感叹:“天津队这一阶段很狼狈啊,刁琳宇今天闪耀全场,发球如此稳定,江苏队不可阻挡。”

  对于天津队的问题,前国手李颖直言:“今年天津最大的弱点就是一传,去年也有起伏,但不像今年成为这么大的漏洞。米哈这一点一传不行,王茜也不行,王茜再去弥补米哈也不行,这样打下去的话,天津队还是很困难。本来江苏队网口就比较强,她们的一传并不要求那么的到位。”

  11-18落后时,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用李莹换下了米哈伊洛维奇,李莹替换米哈后,虽然一传也不佳,但卡里罗强攻度轮。此后,天津队逐渐找到状态开始反扑,逐渐将比分迫近,但由于分差过大,江苏队还是在短暂一传波动后稳住阵脚以25-21先下一城。

  (小邱)

标签: 天津女排王宝泉陈丽怡江苏女排张常宁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