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顶级后卫工厂又出精品 这小哥给机会就灿烂

2017年01月07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诗岩在比赛中突破赵睿防守高诗岩在比赛中突破赵睿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队时间1月7日,2017CBA全明星星锐赛在北京举行,不少球迷在开赛前就准备将目光集中在北方星锐队的首发后卫高诗岩身上,这位来自辽宁的后卫在去年的星锐赛上独取14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可惜最后他被徐韬的数据超过,和星锐赛MVP擦肩而过。

  作为第二年参加星锐赛的球员,高诗岩在赛前就表示自己要好好的享受着次比赛,同时争取有机会扣个篮,对于MVP,自己只是想顺其自然。虽然高诗岩这么说,但是很多球迷都想看到他在场上不断的急停跳投后模仿哈登的“撒盐”动作。

  今天的比赛开场后,高诗岩打的非常兴奋,一人里突外投连拿7分,帮助北方队打了一个9-4的开局。接下来的比赛,高诗岩没有太过注重于自己的得分,还是给队友创造了不少的得分机会,最终全场比赛他拿下11分,是北方星锐队中得分第三高的球员。

  在辽宁队身披1号战袍的高诗岩正在经历自己的第二个CBA赛季,尽管有了上一次星锐赛的惊艳表现,但是他在辽宁队中也没有能获得太多的机会。上赛季他在辽宁的出场24次,但是场均只有2分钟的出场时间。因为辽宁队的情况实在太特殊了,郭艾伦,赵继伟两大国家队后卫,再加哈德森和杨鸣,四个顶级后卫分去了绝大部分的比赛时间。

  虽然高诗岩天赋出色,但他现在还只能坐在板凳上,更多的通过训练来提高自己。本赛季高诗岩代表辽宁出战16场,场均3.8分钟的时间和上赛季差不多。他在星锐赛赛前谈到这个问题时也很坦率,“这个我也是有心理准备的,也没想太多,毕竟自己是年轻球员,都要有这么一个过程,要熬过来的,自己也是在场下时刻做好准备,不会放弃。”高诗岩这样讲。

  当被记者问到在辽宁队可能需要等很久,如何看其中利弊时,高诗岩表示:“我觉得总体来说利还是大于弊吧,因为辽宁后卫不像别的后卫,都是国家队的后卫,亚洲最好的后卫,我和他们在一起生活、训练、比赛,不管场上场下都是学习的机会,这也是非常难得的一种经历吧,在其他队不可能有。”

  不过从连续的两届星锐赛看,只要给高诗岩一点机会,他就能表现的非常不错,他什么时候能够在辽宁队获得更多的时间呢?这是他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郭士强需要解决的问题。

  (Eric)

文章关键词:CBA高诗岩辽宁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