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广东王朝要复辟或不再是梦 疆辽底气不足

2016年12月27日09:2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问鼎?宏远强势弯道超车信息时报:问鼎?宏远强势弯道超车

  当宏远队本赛季首战不敌山西队时,都认为没有易建联的宏远队没希望了;当阿联回归,宏远仍然负于新世纪队时,都开始怀疑阿联也无法挽救宏远队;当宏远客场不敌上海队后,许多人都开始相信宏远队无法被拯救了。

  然后,宏远队就开始了一波16连胜。在这波16连胜中,宏远队已经完成了对山西队和新世纪队的复仇,现在就等着在上海队身上找回“尊严”了。加上本赛季强队都问题不少,我们也可以大胆地畅想,或许宏远王朝复辟不再是个梦了。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捡到“宝”宏远三将闪光

  赛季开始之前,宏远队面临的从来没有面对过的严峻形势,谁知道幸运之神即将要眷顾这支昔日的雄狮。从宏远身上看到王朝复辟希望的人,相信多半都是看好易建联、斯隆和赵睿三名球员。

  易建联就不必多说了,无异于顶级外援的实力。我们先谈谈斯隆,他也是从NBA回归的“旧将”,和易建联一样曾是宏远队的夺冠功臣。至今还记得斯隆回归后首次接受采访时说的话,他说他很清楚宏远需要一名领袖球员而不是昔日的得分手斯隆,他告诉记者现在的他是一名比过去更好的领袖球员,他还肯定自己的能力足以领 导球队获得胜利。

  事实已经证明了一切,圣诞夜与新世纪一战,易建联提前被罚下,是斯隆率领队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然后又率队拿下了胜 利。这场比赛宏远队扭转败局的武器是压迫式防守,而斯隆和每一名宏远球员一样努力当好“疯狗”,在防守端把对手撕成了碎片。在大多数情况下,外援一般只会 在进攻端“高潮”,回到防守端时通常表现判若两人。宏远队历年来的外援,能力足以让球队和舆论有“安全感”的,斯隆肯定算一个,之前或许只有“死神”斯玛什-帕克和积臣了。

  说到与新世纪的圣诞大战,自然不能不提赵睿。终场前26秒,赵睿站在底角,接到董瀚麟的传球后手起刀落,命中压哨3分!宏远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锁定了胜利。此役过后,网络上一张照片被疯传。命中了“夺命3分球”的赵睿举着三根指头往自己的后场跑去,前一刻还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的杜锋突然就不淡定了,手舞足蹈的身姿被摄影师瞬间定格。

  难怪杜锋会如此失态,赵睿可是他一手捡回来的“璞玉”啊。这位来自NBL的菜鸟后卫,这个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命中关键球了。之前在对阵辽宁时,赵睿同样命中了关键球,那一战是他的成名战。在杜锋看来,赵睿是前途无量的高个控卫,新秀赛季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当年的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

  当然,布泽尔或许是宏远队阵容中的一块短板,不过宏远队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他的替代者。

  虚火盛 上海冲冠把握不大

  最近的宏远势不可挡,不过在CBA积分榜上只能屈居第二,上海队才是排头兵。宏远队常规赛所输的三场球,其中一场就是输给上海队的。宏远王朝要复辟,上海队或许就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上海队的战绩井喷,是建立在外援弗雷戴特身上的。这位身高1.88米的小个子后卫简直就是CBA赛场上的艾弗森,他的场均得分竟然高达39.1分。不过一支球队的成功完全系于一人身上,这本身就极为不保险。

  必 须指出的还有,上海队在常规赛的成功有偶然的因素。有些球队是在不重视上海队或者还没来得及重视上海队的时候就已经被拿下了。是否能够在常规赛下半程依旧 保持高胜率,是判定上海队是否“虚火”的重要理据。其实大家很快就可以找到答案了,接下来上海队马上就要接受广东三个魔鬼客场的考验。如果他们能够全身而 退,那他们才能证明自己不是伪强队。

  伤不起 新疆和辽宁底气不足

  与上海队这支新崛起的球队相比, 新疆队和辽宁队应该是更加热门的总冠军球队。如果不是李晓旭和贺天举赛季报废,或许辽宁队这个赛季会一枝独秀。李晓旭有国产魔兽的美誉,与功夫熊猫韩德君 组成辽宁队的内线组合,虽然外号听起来很是浮夸,但实力确实杠杠的。至于贺天举,宏远队的球迷肯定是了如指掌的。正是他,将上个赛季焕发出第二春的朱芳雨 在季后赛里防得完全没有脾气。少了这两员大将,辽宁队的实力简直是掉了一个档次。

  至于新疆队,他们倒是一早就拥有了夺冠的实力,但却至 今都没有王者的气质。看看西热力江最近因打人被停赛的风波前后,你就能看出这支球队有多么不成熟。哦,对了,还有一个身在新疆心在火箭的周琦;再加上一个 胖成了球的布拉切也在最近归队了,笔者就不多说他们什么了,咱们就心疼一下他们的主帅李秋平指导就好。

  大问号 莫里斯能否回归

  CBA的队伍中,对于宏远队而言,最冤家的是北京队。不过北京队这个赛季麻烦多多,战绩一直在季后赛的门槛上左右摇摆,或许宏远队这个赛季根本无需为这支球队发愁了。

  朱彦西回归对于北京队而言是天大的喜事,不过莫里斯的伤病却伤及了他们的根本。本来北京队的球迷都为马布里又老了一岁而担忧,谁知道莫里斯才是更令他们失望 的那名外援。目前北京队已经用杰雷特顶替了莫里斯,不过看起来杰雷特的能力并不强,很可能只是个过渡性外援。北京队在季后赛前多半会再换回莫里斯,但莫里 斯回归后就能重担重任吗?

  全明星先发

  南区

  易建联(广东 中锋)、顾全(深圳 前锋)、林志杰(广厦 前锋)、刘晓宇(上海 后卫)、弗雷德特(上海 后卫)

  北区

  韩德君(辽宁 中锋)、翟晓川(北京 前锋)、丁彦雨航(山东 前锋)、马布里(北京 后卫)、郭艾伦(辽宁 后卫)

文章关键词:广东新疆辽宁北京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