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宣告广东王者归来!一节半捋了30分太残暴

2016年12月21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6-2017赛季的下半程CBA比赛正式开始,而这轮比赛的首场焦点大战就是广东对阵山西的比赛。在两队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山西以35分大比分击败了广东队,让广东男篮吞下了有史以来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因此今天再度交锋,比赛的主题对于广东队来说就是复仇。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起,广东队上下就憋足了一股劲,想要在主场拿下一场大胜。赵睿和周鹏轮番在防守端贴防山西的箭头人物富兰克林,其他的广东球员也在外围试图切断他和其余山西球员的联系。易建联则坐镇篮下,堵住了富兰克林突破的道路。富兰克林除了开场后投中一记三分外,并没有太好的机会,除了屡次在中远距离投篮外,没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反而是广东队的进攻多点开花,阿联的三分,周鹏的篮下强打,让广东队很快建立起了领先。落后的山西队越打越急,屡次出现失误被广东队反击得手。场上的分差很快超过20分,接着又超过了30分。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没有丝毫的放松,只要场上一有不到位的地方,广东队就会立刻喊出暂停。第四节大比分领先后,易建联也一直呆在场上,他们今天就是要用一场大胜将第一场比赛输的给赢回来。最终他们做到了,广东队以124-93击败山西男篮。

  从10月30日到12月21日,广东队从输给山西35分,到赢回31分,这期间他们从输给深圳和上海后的不被外界看好,到连克新疆,北京,广厦三大强敌并且完成了一波15连胜,短短的52天时间里,广东队完成了这个恐怕他们自己也没能想到的变化。

  虽然广东队一直在赢,然而对于“八冠王”的质疑却始终没有停止。如果放在前两个赛季,15连胜的广东队绝对会成为夺冠的头号热门。然而在经过连年的季后赛失利和人员的变动后,15连胜的广东依然不被人看好。毕竟,这个赛季少了王仕鹏,朱芳雨也淡出了阵容,再加上布泽尔的状态也一直起伏不定,广东队的阵容还是有所欠缺。

  然而,现在的广东男篮已经可以将这些外界的期盼和压力淡定的放在一边,将注意力完全的放在球场上,年轻球员也确实在这赛季的比赛中有了显著的提升,再加上稳健的斯隆和成熟的易建联和周鹏,现在的广东队依然有着不逊于任何一支国内强队的实力。对山西的复仇,就是广东队发出的强有力信号,今年的总冠军争夺球队,绝对不能漏了广东男篮!

  (Eric)

文章关键词:CBA广东队山西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