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抽积液无碍战上海 寻替身?马布里有先例

2016年12月13日05:33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莫里斯膝盖有炎症莫里斯膝盖有炎症

  北京首钢男篮外援莫里斯近日一度陷入被换传言中,实则是受左膝伤势困扰。北京晨报记者得到消息,莫里斯昨晚在球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北医三院抽取了膝盖积液,以应对周三主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

  膝部炎症 导致关节积液

  莫里斯在首钢队效力的第七个赛季,得分和篮板都降到最低值,从赛季初就饱受外界批评。客场挑战山东队前,教练组透露了大莫左膝受伤的消息,但当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直到对阵辽宁队前,主教练闵鹿蕾才对外表示,莫里斯近段时间一直在接受治疗。

  昨天随首钢队回到北京,莫里斯当晚就前往北医三院抽取了膝盖积液。北京晨报记者得到一段视频,一根中空的针头插进他的膝盖,不断有液体从里面流出,从视频中医生的话得知,莫里斯膝盖滑膜发炎,导致膝关节肿胀、形成积液,影响了活动。

  抽取积液能一定程度上缓解膝盖肿胀,如无意外,大莫将带伤出战周三的比赛。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只能把我能控制的事做好,那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

  寻找替身 首钢曾有先例

  关于被裁的消息,闵鹿蕾予以否认,不过也表达了如果需要会给莫里斯找“备胎”,以便让他好好养伤。

  首钢队也确实有此先例。2013/2014赛季,马布里常规赛第四轮膝盖受伤,坚持两轮后决定回美国接受微创手术。首钢队又以单外援应战了两轮,在客战辽宁队前,老马推荐的达米恩·威尔金斯火线驰援。后者打了19场常规赛,场均贡献21.2分、4.6个篮板和3.1次助攻,圆满完成“救火”队员的任务,首钢队在制作总冠军戒指时还特地加上了他的名字。

  马布里计划手术后用6周康复,2013年12月3日手术成功,他圣诞刚过就归队,并在12月29日主场与山西队比赛时西装革履坐在场边。在北京完成接下来的康复训练后,缺阵73天的老马在常规赛倒数第六轮主场迎战山东队时复出。

  同病老马 回归助队夺冠

  当时,高强度的比赛还是让马布里的膝盖不堪重负,3比1淘汰广厦队的系列赛里,他就靠抽积液坚持出场。与广东队半决赛第四场之前,他第二次去医院抽了积液。出发客场迎接第五场生死战前,老马第三次去医院,6支针管在膝盖外侧一字排开的场面触目惊心。次日的比赛,他砍下31分和5次助攻,率队以110比102拿下胜利,挺进总决赛。

  京疆之间的总决赛进行到第五场,首钢队以主场被逆转,总比分被扳成3比2,马布里当晚没有接受采访,先行离开。他抽了一个月以来的第四次积液。两天后在乌鲁木齐,他用“28+6+5”的表现率队赢得比赛。再度捧起总冠军,马布里在更衣室失声痛哭。

  有了这次经历,老马此后的休赛期特意花更多时间进行膝关节康复训练,接下来的几个赛季,老马开始戴护膝比赛,膝关节也成了他的重点关照部位。以老马的先例来看,由于他与首钢队非常熟悉,不存在回归后重新融入体系的问题。莫里斯的情况与此类似,如果迫不得已要休养,在队效力多年的大莫应该也能省去回归之后熟悉体系的环节。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莫里斯闵鹿蕾首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