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胜利向杨学增致敬 张凯关键时刻手不软

2016年11月19日0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建军场边指挥王建军场边指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8轮,深圳马可波罗队主场迎战四川品胜队。最终,深圳马可波罗109-100四川品胜,深圳队获得两连胜。

  深圳拿下胜利,主教练王建军着重表扬了老将张凯,“首先感谢全场球迷的支持,没有他们我们就赢不到胜利。坚持自己的风格,从落后到逆转这是非常可喜的地方,这是取胜的关键,还有我们的老同志张凯,关键时刻手不软,今天篮板球抢了10个,这是最好的地方。”

  有记者提问说,今天全队速度打得很快,利用对方失误打反击。另外在内线受到压制,针对这一情况,是如何部署的?

  王建军解释说,“针对对方退防速度慢这一点,所以我们告诉队员一定要坚持速度,上半时出现一些失误,我觉得队员还是没有跑起来,但下半时告诉队员一定要跑起来,用体能能和速度冲击对手,下半时队员很好的执行了我的意图,最后能够取得胜利这是非常可喜的地方。”

  在谈到这场比赛上下场篮板是如何调整时,王建军说,“一个是在后场篮板在顶人的时花更大的力气,尤其是对方的哈达迪和史密斯,上半场几乎都是这两个点在抢,所以其他人也要帮助内线去抢篮板,到了下半时就非常好,打到最后时刻,篮板球基本上都能保护住,这是最关键的。”

  杨学增曾经是深圳队的主教练,而王建军当时就是他的助理教练。所以这场比赛也被外界看作是师徒的对决。王建军更是直言,这场胜利就是对杨指导的致敬,“赛前我就跟我们队员讲,杨指导非常喜欢我们这帮队员,带我们这帮队员成绩也不错,队员也非常认可杨指导,我赛前就说你们不要让杨指导小看你们,所以这场球一定要用一场胜利为杨指导致敬。”

  (晨曦)

文章关键词:杨学增哈达迪王建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