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11分7板4.2助1.8帽 这是全CBA第1的孙悦

2016年11月16日2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能的孙悦全能的孙悦

  新浪体育讯  京城德比,最终北京队以113比95击败北控队,主场立威。全场比赛,孙悦出战28分35秒,投进两个三分球,送出10分、10个篮板外加7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截止到目前,孙悦场均收获11分、7.8个篮板、4.2次助攻外加1.8次封盖。他的单项数据看似平淡无奇,可综合在一起,他是本赛季唯一能贡献11+7.8+4.2+1.8的球员——也许你爱他,也许你恨他,但不可否认的是,尚未达到最佳状态的孙悦,依旧是CBA顶级多面手,他的综合能力不容丝毫怀疑。

  北控迄今为止只赢了两场球,论整体实力,他们与同城的老大哥北京队有一定差距。事实也正是如此,首节双方还有来有往,高强度的对抗下,张松涛眉骨受伤血溅赛场。可是进入第二节,北京队逐渐掌控大局,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北控偶有反扑,却随即被北京队压制。大比分领先的前提下,北京队12名球员均登场亮相,孙悦总共只打了不到29分钟,贡献10分看上去中规中矩,可他同时交出的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均为全队之首。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孙悦一人的助攻数就与北控全队的助攻数持平。如此表现,北京大胜也就顺理成章。

  10+10+7,这样的数据恰好就是孙悦个人能力的证明。自从十余年前进入球迷视野之中,孙悦就向来不是单纯的得分手。出道伊始,身体素质爆棚的孙悦屡屡上演一条龙劈扣大戏,可投篮是弱项。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累积,如今三分球成为孙悦主要进攻方式。事实上孙悦具备不俗的个人攻击力,但是身为进攻组织者,孙悦更愿意为同伴做嫁衣。他的传球视野和手法,无论在北京队还是国家队都是顶级,这也确保了他能在一号位到三号位只见自如切换,最大限度丰富了主帅的排兵布阵。

  传球能力上乘,孙悦的防守同样收获了广泛认可,早在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期间,他就表示过孙悦的防守能力和意识都是顶级的,这也是他能长期处于中国男篮轮换阵容中的重要原因。要么协防补位,要么追身封盖,孙悦总是能出现在防线最薄弱的环节。

  能突能投,能攻能守,全能,才是贴在孙悦身上最醒目的标签。刚刚走出伤病阴影,孙悦的状态正在逐渐复苏,这位全能战士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与北京队共同前进。某种意义上,孙悦本赛季最终能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这将直接决定北京队究竟能走多远。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文章关键词:孙悦北京队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