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广东北京大外冰火两重天 莫里斯完成救赎

2016年11月07日11:4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莫里斯在昨晚的比赛中彻底爆发莫里斯在昨晚的比赛中彻底爆发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作为CBA之中的一对冤家,广东队和北京队在今天都击败了对手,而且对于这两支球队来说都是意义非凡。广东队坐镇主场击退了实力强劲的辽宁,球队开始逐渐走上正轨,而北京队则在客场击败了山东,终结了球队在济南的11连败。

  不过,虽然都是取胜,但是两支球队大外援的发挥则有着明显的不同。之前一直被球迷质疑的北京外援兰多夫•莫里斯在这场比赛之中彻底会勇,他将全部压力都释放了出来,砍下了34分外加11个篮板,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保住了胜利。而广东队这边布泽尔的发挥则是持续低迷,全场比赛他14投仅仅3中,只有6分进账。

  这二人的发挥,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在这场比赛之前,球迷们对于这两位的质疑声都非常大。莫里斯作为北京队四年三冠的绝对功臣在上个赛季就已经显示出了动力不足等等缺憾,但是北京队在今年夏天留下了他,希望他能在合同年完成爆发,帮助北京队再夺一冠。但是在前面几轮,他的发挥也不是太好,与新疆之战彻底被布拉切压制,和青岛之战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进攻一端,莫里斯的中距离命中率在不断走低,而在防守一端,他更是难以做到全情投入,这样北京队的教练闵鹿蕾非常头痛。

  而布泽尔所面对的压力几乎和莫里斯相同,与莫里斯不用的是,这是他第一次出战CBA。但是布泽尔 名声在外,他是NBA的全明星,也曾经是梦之队的成员。不过,在来到广东队之后,布泽尔的发挥让球迷们非常失望。且不说防守一端几乎没有任何存在感,就算是在进攻一端,布泽尔也没有发挥出人们预想之中的高水平。中距离投篮手感冰凉,篮下对抗非常吃力,到目前为止,布泽尔在CBA场均只有15.3分,和他曾经的荣光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就是在这样相同的情况之下,布泽尔和莫里斯两人出现在了今晚的赛场上。他们面对着不同的对手,但是比赛的结果对于球队而言都有为关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莫里斯半场就砍下了21分,全场比赛拿下34分外加11个篮板,并且在防守一端也显得非常积极,帮助球队在客场击败了山东队。而布泽尔这边则就有些差强人意,整个上半场,他没有一次得分,全场比赛也没有哪怕一次站上罚球线。在他下场之后,广东队的进攻反而开展得更好,这样的局面,无疑让人有些尴尬。

  在之前,也曾经有不少声音希望北京队换掉莫里斯,去签下其他外援。但事实证明,莫里斯依旧是最适合北京队的球员,他依旧有打硬仗的实力。可是对于广东队来讲,现在就换掉布泽尔或许是一个更为明智的选择。主教练杜峰曾经在赛季之前表示会给这位前NBA全明星球员15到20轮的调整时间,但是现在的广东队真的能够等那么久吗?

  虽然他们赢下了今天这场和辽宁的比赛,但是球队依旧有着不少问题,大外援布泽尔的状态低迷也是其中之一。周鹏在比赛之后也表示,布泽尔的低迷让球队的进攻点有所减少,可是这已经不是布泽尔第一场发挥不佳,之前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同样糟糕。或许广东队依旧在等布泽尔的状态会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样的等待根本没有任何时间表,布泽尔的王者归来或许也只是美好的愿望罢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莫里斯布泽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