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总:我看了所有队录像 今年对手都很强

四川董事长耿洁表示,她观看了所有球队录像四川董事长耿洁表示,她观看了所有球队录像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 杭州现场报道

  上周六,四川男篮在主场110:89战胜了北控男篮,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11月2日晚,球队将打响第二战,也是本赛季的首个客场,对手是CBA老牌劲旅浙江广厦。“揭幕战之后,我把其他所有球队的录像全部找出来看了一遍,不得不说其实今年的所有对手都很强,对于我们来说,首先就是拥有平常心,不能有包袱,一场一场地去拼。”俱乐部董事长耿洁说。

  打广厦是一场硬仗

  上赛季,四川男篮跟浙江广厦一共打了5场比赛。除了在常规赛阶段的两次遭遇之外,还在季后赛的首轮相遇,四川队对广厦的战绩是4:1:在常规赛阶段客场败主场胜,在季后赛阶段3场比赛全胜横扫对手闯入半决赛。

  如果仅仅只是看纸上的成绩,四川队的确占有一定优势,但篮球比赛绝不是纸上谈兵那么简单,作为老牌劲旅,广厦的人员配置非常合理,绝对算得上是“准季后赛球队”,每年都能够闯入季后赛。今年,他们的目标是最少4强,争取总冠军。广厦新赛季也取得开门红,首轮比赛他们102:88胜了福建。

  四川队总经理朱学贵在观看了广厦首轮比赛的录像后也表示:“刘铮打得非常不错,从第一场比赛就可以看出,广厦队的人缘齐整,配置合理,球员们的经验很丰富,这是一场硬战,的确不好打啊!”

  实际上,本赛季四川队的赛程和上赛季相比有些不利,上赛季四川队的前六场比赛中有多个主场,而且对手都不算很强,一直到客场挑战辽宁才算是遇到了真正的强敌。而本赛季的赛程,第二轮就要客场对阵实力超群的广厦,对于交战双方来说都是很大的考验。

  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上赛季四川男篮客场对战浙江的两支球队广厦和稠州时,都是在最后一节前领先接近20分的情况下被对方追平和反超,遭到绝杀。因此,朱学贵给球队下达的命令就是“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本周一上午,球队进行了常规训练,下午便奔赴客场。昨天上午,四川男篮进行了接近3个小时的训练,主要是技战术演练为主,就是想要琢磨一下,如何克敌。在下午准备会上,朱学贵提出了要求:“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想想去年我们是在赢了10多分的情况下遭到了对手的逆转,今年绝对不能再出现相同的状况了。”

  新赛季广厦队的阵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小外援从帕戈换成了小个子控卫福特森,大外援继续留用霍尔曼,胡金秋,赵岩昊为首的年轻本土阵容变得更加成熟,球队核心林志杰宝刀不老,又从宝岛引进了刘铮当接班人,广厦的阵容可谓兵强马壮,而且板凳深度也有足够的厚。但是,上赛季在最后阶段绝杀四川队的帕戈已经离队,去了深圳男篮。因此对于四川队的球员们来说,应该是不会留有上赛季的阴影了。

  “对阵广厦,最重要的就是平静的心态和对阵强敌的勇气,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能够获得跟上个赛季不一样的结果。”朱学贵最后这样说。

文章关键词:四川队CBA广厦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