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增玉谈退役:这么多年真累了 想和爱人要小孩

2016年10月13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增玉把职业生涯最后一站选在了新疆马增玉把职业生涯最后一站选在了新疆

  转自公众号“晨运荟”

  上赛季WCBA女篮联赛,新疆沃疆女篮第一年组队便杀入总决赛。作为一支年轻球队,老国手马增玉的稳定发挥堪称新疆女篮这台火车的“车头”。

  在帮助球队顺利拿到新赛季WCBA参赛资格后,马增玉选择退役,“打了这么多年,确实有点累了。而且,我现在和爱人都想要小孩了。”这样,在今年8月底的WCBA预选赛,成为了马增玉在职业赛场上的最后一役。

  这位33岁的老将,从2002-2003赛季便进入了WCBA联赛,从未缺席过一个赛季,在上赛季的WCBA联赛中,还因为在比赛中脚踝严重崴伤,经历了漫长而艰苦的恢复期,最终依旧坚强的回到了赛场,帮助新疆女篮夺得联赛亚军。

  在为国家队效力期间,马增玉与苗立杰以及陈楠联手,帮助女篮取得不少佳绩,包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帮助球队打入八强。在那届奥运会上,马增玉6场比赛场均拿到12.5分和5.3篮板,是球队的绝对王牌。

  职业生涯巅峰期,马增玉曾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小前锋,她与苗立杰以及陈楠,组成了女篮的中坚力量。在WCBA赛场上,马增玉曾四次跟随辽宁队夺冠。去年,马增玉加盟刚刚成立的新疆沃疆女篮,为新疆队出战23场,场均贡献7.9分和2.7篮板。虽然数据有所下降,但她在场上起到的核心作用是无法用数据来衡量的。

文章关键词:马增玉新疆女篮W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