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或阿联最后一届奥运 宫帅需要找到新领袖

2016年07月24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易建联的接班人会是周琦吗?易建联的接班人会是周琦吗?

  来源公众号:名人堂

  距离里约奥运越来越近了,中国男篮也在加紧进行最后的备战。小组赛面对美国、法国、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委内瑞拉等强队,中国男篮出线的机会很小。不过对于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而言,汲取大赛经验,在里约打出自己的风格,积累足够的信心才是最重要的。中国男篮目标争取1到2场胜利,但更重要的任务是为2019年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锻炼年轻球员。

  不过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有一个更加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寻找下一个领袖!这很可能是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也是易建联连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作为姚明之后的男篮领袖,易建联尽管饱受质疑,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男篮在国际大赛的不能令人满意,甚至跌入了低谷。不过必须承认的是,易建联已经是姚明之后,中国男篮唯一的领袖了。如果没有易建联,中国男篮恐怕会继续沉沦。去年想拿亚锦赛冠军无疑难上加难,晋级里约恐怕都成为空谈。

  在宫鲁鸣接手低谷中的中国男篮后,他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清洗队内的老将,启用一大批的年轻球员,整支球队都充满朝气。在2014年亚运会,中国男篮年龄最大的就是周鹏,也只有25岁。但年轻就意味着没有经验,群龙无首的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遭遇惨败,仅仅获得第五名!为了确保能够进军里约,宫鲁鸣不得不在2015年亚锦赛召回易建联。也正是因为有了易建联在内线的牵制,周琦、郭艾伦、赵继伟等年轻球员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也获得更加快速的成长。同样,易建联也是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的关键。

  如果说易建联在亚锦赛更多作为绿叶,把机会留给年轻球员发挥的话。那么在里约奥运,易建联就必须站出来了,承担起战术核心的角色。必须指出的是,易建联是中国男篮阵中唯一具备和欧美强队对抗的球员。如果中国男篮想在里约避免惨案,那易建联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环。不过中国男篮并不能过度依赖易建联,在国内最后阶段的热身赛,球队就暴露出了这样的问题。周琦、郭艾伦、赵继伟等年轻球员也需要能够站出来分担阿联的压力。

  找到易建联的接班人,这也是宫鲁鸣需要在里约完成的任务。中国男篮要真正实现更新换代,就必须找到新的领袖。如果不想面临易建联退役,中国男篮又陷入低谷的境地,那么年轻球员就必须在里约加速成长了!尤其是周琦和王哲林两名内线球员,他们需要真正做到接过易建联手中的枪,完成中国男篮内线的传承!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中国男篮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