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男篮这阵容战力如何?奥运能拿第几?

2016年06月29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脑洞大开!你觉得男篮队史最强阵容怎么组?脑洞大开!你觉得男篮队史最强阵容怎么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近日,中国男篮征战奥运会12人名单被媒体曝光。关于这支中国男篮能在奥运会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也成为了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

  想到这,小编也是脑洞大开。忽略年龄因素,放眼中国男篮队史,如果那些已经离队了的昔日核心们重回巅峰,加入中国男篮,能让中国男篮战力爆表,在奥运取得突破吗?

  这是小编的12人名单: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朱芳雨、王仕鹏、杜锋、李楠、郭艾伦、陈江华、孙悦。

  【死亡五塔】

王牌内线王牌内线

  先说内线,巅峰姚明当然是中国男篮的核心,可是他没有与周琦、王哲林一起打球的机会。2008年的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曾帮助中国男篮力克拥有诺维斯基的德国,险些掀翻拥有大小加索尔的西班牙。如果再加上NBA新秀周琦与王哲林,5名内线全部拥有NBA背景!这绝对是世界顶级的内线配置!

  【黄金锋线】

强韧锋线强韧锋线

  再说锋线,朱芳雨+杜锋+李楠+王仕鹏,这就是巅峰姚明在中国男篮的锋线搭档配置。几个人都拥有中国球员中顶级的射术,又具备了新一代中国男篮球员的强壮体魄,身高、力量兼具!与姚明搭档多年,共同铸造过辉煌,他们就是中国男篮锋线的黄金一代!

  【最强后场】

华丽后卫线华丽后卫线

  再看后卫,姚时代中国男篮,一直让人诟病的就是后卫线。姚明虽然让中国男篮拥有了强大的内线实力,可球队却屡屡在后卫线上吃瘪,有时面对欧洲列强的全场紧逼,甚至运过半场都很困难。那么,假如我们的后卫线是巅峰郭艾伦+陈江华+孙悦呢?郭艾伦的犀利反击与强壮体魄,陈江华的灵动突破,配上孙悦的大局观与协防能力。他们三个毫无疑问是中国男篮打法最华丽的后卫!这样美如画的后场组合,还有短板存在吗?

  在没有如此强大阵容的时期,中国男篮尚且三进奥运8强。假如,国家队真的能组建起这样一支中国“全明星”阵容,是不是可以憧憬在奥运会中取得一个突破性的成绩?

  (小鲜肉)

文章关键词:姚明易建联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