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到几乎呕吐!郭艾伦:没觉得自己有多优秀

2016年06月05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在国家队训练郭艾伦在国家队训练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中国男篮目前已经结束了在宁波北仑的训练返回北京,随着易建联和周琦的相继归队,中国男篮的阵容已经齐整。男篮主力控卫郭艾伦曾在4月份远赴美国进行个人特训,郭艾伦本人表示希望通过刻苦的训练继续提升自己。

  郭艾伦本次在美国特训的安排一般是一天两练,个人技术的细节是郭艾伦本次特训想要提升的目标“运球主要会用重一点的球练,这能提高自己的技术和控球能力,运球的训练方法很多”郭艾伦说道,对于自己的技术弱项投篮,郭艾伦表示会尽量多投一些“只要能投的动就多练一些。”

  上个赛季辽宁男篮虽然历史性获得了常规赛冠军,但遗憾的是他们却再次在总决赛中败北,对于上个赛季辽宁男篮在季后赛的发挥,郭艾伦认为大家的心态影响了发挥。“到总决赛之后,虽然大家还是拧成一股绳,非常团结,但是可能大家在心态上有所紧张有所失衡,所以技战术发挥的不是很好。既然打到决赛了肯定都想争胜,大家努力了一个赛季最后差了一点,这种心理落差还是很大的。”郭艾伦说道:“最主要还是(对不起)球迷,因为他们非常支持我们,结果还是没能成功,球迷的支持也是我们努力的动力吧。”

  据参与了郭艾伦本次美国特训的工作人员透露,郭艾伦的训练强度非常大,几度已经练到了有点呕吐的状态,虽然工作人员们曾劝说郭艾伦减少训练量,但郭艾伦本人却表示咬咬牙就挺过去了。“大家对我的期望比较大,希望中国能出更优秀的队员,这对我是一种激励和鼓舞。”郭艾伦说道。

  “我从来没有认为我有多优秀,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好,所以每天都想变得更好,每天去努力训练,这样才不会留遗憾。”郭艾伦解释了他努力训练的原因:“从小到大我都想成为最好的那一拨队员,篮球的话只要坚持一定会有好的结果,我觉得最重要的要有一颗争胜的心,有一颗比别人强的心,满足现状的话,我连自己这关都过不了,会觉得对不起自己。”

  对于今年夏天的里约奥运会,郭艾伦希望可以再次为国出征:“奥运会应该是每个运动员都向往的,一个运动员最高的荣誉就是为国效力,如果能够代表国家,我会觉得非常幸运和骄傲。”

  (小昭)

文章关键词:郭艾伦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