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篮协“着装令”太苛刻 垄断不利CBA推广

2015年06月17日10:22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篮协发布文件要求球员在非赛季期间参加球队活动也必须穿着赞助商服饰    篮协发布文件要求球员在非赛季期间参加球队活动也必须穿着赞助商服饰

  CBA球队的球衣和球鞋装备赞助商全被李宁以5年20亿人民币的价格垄断,在联赛中理论上不得有球员穿着非李宁品牌的球衣和球鞋。中国篮协昨天刚刚下发了补充文件,进一步加强对CBA球员着装方面的管束,甚至在非赛季期间,球员参加俱乐部活动也只能穿李宁。

  且不说这种垄断是否真能帮助困境中的李宁扭转颓势,至少它对CBA的影响,就是直接消灭了球员的个人赞助品牌。每个球队只有一个名额的球员可以在比赛时 穿非李宁品牌的球鞋,还必须有不适合穿李宁鞋的医生证明,或者让个人品牌厂家为自己缴纳“赎身费”。种种限制下,其他品牌为CBA球员量身定做的个人推广,根本搞不起来。

  CBA出不了詹姆斯那种天赋异禀的球员,但拥有接地气的本土优势,绝对能制造让国内球迷痴迷的球星。这个蛋糕大得很,大到一家根本吃不完,也做不好的地步。可在现在的所谓“市场化运作”下,有人宁可自己被噎得难受、差评漫天,也绝不让别人插足。

文章关键词:CBA李宁着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