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库班”王兴江重建NBL球队 旧将马库斯加盟

2015年05月09日21: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太原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孙亮全)“中国库班”、山西男篮旧主王兴江9日带领其新成立的球队郑州大运队在太原参加训练赛时透露,新队伍将参加今年的NBL联赛,其功勋旧将马库斯·威廉姆斯已加盟,且于近日归队。

  “马库斯将于10日飞抵北京,然后再前往郑州。”王兴江表示,结束在太原的3场热身赛后,郑州大运队也将在11日返回郑州,马库斯将与球队正式汇合。

  谈及选择外援的原因,王兴江表示,郑州大运队的打法依然是以快速“跑轰”为主。马库斯归来,能把球队速度带起来。山西男篮夺得CBA联赛第三名历史最好成绩的那个赛季,就是在马库斯、查尔斯组成的“裤衩组合”带领下,采取的“跑轰”打法。

  上赛季CBA开赛前,马库斯在NBA掘金队得到了一份短合同,但是这份短合同结束后,掘金队没有与他续约,他也因此错过了加盟CBA的机会。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里,马库斯自己在进行训练。

  2013-2014赛季,王兴江将山西男篮转手。沉寂近两年时间后,这个不甘寂寞的“篮球狂人”在郑州重新成立了郑州大运篮球俱乐部。该俱乐部的总经理由王兴江的老部下、原山西中宇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担任,目前的主教练由曾经担任过山西男篮主教练的王伟力担任。队员则主要从全国召集的四五十名年轻队员中选拔而来。

  8日至11日,“科大杯”男篮邀请赛在太原科技大学体育馆开战,山西汾酒、郑州大运、北京东方雄鹿、太原理工大学4支球队将参与对决。(完)

文章关键词: 篮球NBL王兴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工信部:今年55%用户将用8兆及以上带宽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因班主任迟到被禁入食堂有人饿4顿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