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262万重磅罚款被讽刺为“钓鱼执法”

2015年04月29日09:24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平静的联赛间歇期,国内篮坛再掀波澜。近日中国篮协向CBA、WCBA各支球队下发关于《各CBA、WCBA篮球俱乐部联赛各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教练员补办工作签证及就业许可证公示的通知》,对上赛季各支球队外援外教延期递交工作证件做出了相应处罚,总计罚款262万元。

  262万元罚款中,新疆男篮就占了45万。这一天价罚单也引发球迷的种种吐槽。

  篮协修改规则

  但可以先上车再补票

  CBA外援注册工作,由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负责。以往一些外援持有五花八门的签证,都能在CBA上岗,上赛季篮协对于外援的签证问题修改了规则,只有持有工作签证的外援或外教(包括港澳台),才能在CBA球队效力。原因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没有工作签证的外籍人士,不具备在中国工作的资格。

  如果篮协能够一刀切,不符合规则就不给登场,那事情也简单。令一些球迷感到疑惑的是,篮协既想要依法办事,又考虑人情因素,结果才出现了“先上车后买票”的现象——很多没有工作签证的外援,被默认先代表球队打起来,事后再补交手续和罚款。262万元的天价罚款就是这么来的。

  有一些球迷质疑,篮协完全可以一开始就禁止这些球员出场,为何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换句话说,篮协左手拿着糖,右手拿着板子。按章办事的话,这些涉事俱乐部的外援都无法出场比赛,那么俱乐部将损失巨大。篮协先通融和默许,为俱乐部利益考虑,给你吃糖。如今事后再举起板子罚你一笔,想必这些俱乐部都无话可说。有些球迷甚至将篮协的此举,联系到了“钓鱼执法”。

  俱乐部叫苦不堪

  办工作签证手续复杂

  “篮协下达规定后,我们很支持,我只能说每个地方遇到的困难和阻力都不一样。有些球队外援定得比我们晚,但先拿到了工作签证,可能是当地的政府部门比较配合工作。”一位南方俱乐部的总经理,对于外援的工作签证办理,感到为难。

  金陵晚报记者昨天也采访了某俱乐部负责外援签证办理的工作人员,其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外援办理工作签证确实特别繁琐,首先需要外援提供毕业证书、工作经历等一系列资料,然后拿着资料去省人才管理中心登记,还要去外办,最后再去公安局。这些单位都是按照法定工作日来计划时间,如果经纪人配合的话,至少得20天才能把工作签证办出来,如果经纪人再拖拖拉拉,那一个月都办不出来。”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很多俱乐部,直到联赛结束,外援的工作签证也没有办出来。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外援的工作签证时间长短,根据俱乐部与外援签证的合同为参照,一般是5到6个月。”

  2014年篮协最初在修改外援签证规则下发通知的时候,曾列出过一家公司,引导各俱乐部如果想要办理外援工作签证,可以从此途径,不过最后此事不了了之。这位工作人员说:“后来那个人觉得中国的市场不大,最后大家都没委托那家公司,都是自己办理。”

 

文章关键词: CBA广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西甲巴萨6-0 德杯拜仁连失4点负多特出局
  • 娱乐冯小刚三刀揭短汤唯:抽小烟儿智商低
  • 财经国资委称央企合并报道未向其核实
  • 科技手机选购调查:越有钱越舍得买手机 全文
  • 博客超级富豪开低档车为何成新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斤孩子走失后成30斤干尸死因成谜(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