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点评周琦:防守超阿联姚明 参加全球峰会

2015年02月10日15: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nbadraft对于周琦的点评nbadraft对于周琦的点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美国《nbadraft》撰文对周琦进行了点评,认为他如果在未来几年参加NBA选秀,应该会被考虑在第1轮选中。同时爆料周琦将签约耐克并参有望参加4月份的全球峰会。以下是该文的摘译:

  周琦在2014-15赛季CBA联赛中的表现,已经引起了NBA球探们的关注。他所在的新疆队没能进入季后赛,但周琦的潜力却展现在大家面前。如果他在未来几年参加NBA选秀,应该会被考虑在第1轮选中。他将签约耐克并有望参加4月份的全球峰会,在那里周琦将进一步展现自己的身高,技巧和篮球智商。

  在CBA联赛周琦场均能送出3.3次盖帽,是这个联赛的盖帽王。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超过了王哲林,易建联,甚至是同期的姚明。周琦对于比赛有着很强的理解能力,很少会有糟糕的表现。

  本赛季新疆队的主要进攻点是布莱切,因此周琦大多数时候都是无球跑动寻找机会。他的空切很不错,终结能力也很强。由于周琦以前打过后卫,因此他有着与他的身材不相符的控球能力,而他的传球能力也在平均水准之上。周琦在禁区内手感很好,进攻区域也很大,而他最大的弱点——显而易见就是瘦弱的身材,这么多年来他的体重也没有太多增加。营养品和合理的训练能帮助他增加一些体重,不过继续呆在中国进行训练对他身材改变方面的帮助将很有限。

  周琦身材虽然瘦弱,但他的打法并不软,目前他在CBA还能站得住脚,但如果碰到更大的挑战,更强硬的对位,面对更有天赋的对手时,他肯定会暴露出很多问题。新疆队本赛季没能进入季后赛,周琦将赴美进行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他的潜力让NBA球队无法忽视。

  (大叶)


文章关键词: 周琦新疆男篮NBACBA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万达10.5亿欧收购盈方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增长0.8% 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